悉尼市議員 曝中領館阻撓參與法輪功活動

【新唐人2015年02月21日訊】悉尼帕拉瑪塔(Parramatta)市議員胡煜明(John Hugh)與當地的法輪功團體關係友好,卻受到中領館的不公待遇。下面請看來自當地的報導。

悉尼帕拉瑪塔市議員胡煜明(John Hugh):「今年2月初,中國領事館以我『不受華人社區歡迎』為理由拒絕我參加在悉尼中國領事館舉辦的『春節酒會』。」

悉尼帕拉瑪塔市市長勞埃德(Scott Lloyd):「我邀請市議員休作為我的客人(出席),但他們說他不受歡迎。他(胡煜明)在華人社區做了許多社區工作,他甚至在澳大利亞社區做更多的社區工作。」

在華人社區很有名望的何威廉身兼多個華人社團的主席和協會的會長,他表示是中領館的行為不得人心。

悉尼帕拉瑪塔華人領袖何威廉(William He):「這是中國人華人社區,不是中國(中共)政府社區,這個外國外交官,我不管你是哪國的,他都不能講這種話「我代表這裡的華人社區來拒絕你」。絕對不能講。」

胡煜明曾在法輪功團體的活動中表示支持,他認為這是此事件的導火索。

悉尼帕拉瑪塔市議員胡煜明(John Hugh):「要求我不參與法輪功的任何政治活動。我在這裡又是澳大利亞的公民,澳大利亞的民選議員,我在這裡做甚麼看甚麼講甚麼這是我的自由,不用受到任何外國政府的干涉。」

新唐人記者燕珊、禹靜悉尼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