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誘捕」貪官內幕曝光 翻花樣設計活抓

【新唐人2015年2月21日訊】 (新唐人記者顧星音綜合報導)中國近幾年眾多貪官落馬,中紀委抓人不斷,令這些官員們皆成驚弓之鳥,隨時做好「逃命」的準備。日前陸媒總結了幾則官員被抓的經過,為確保活抓貪官,許多人在各種場合下被突然「請」去調查。

陸媒報導稱,中紀委最常用的招數是「設計」違紀、違法的官員開會「請君入甕」,讓他們插翅難飛。文中舉例,2014年6月27日,廣州市委書記萬慶良被通知到省政府開會,他一到場就在眾目睽睽之下被中紀委的人帶走。幾十分鐘後,中紀委官網發布消息稱「廣東省常委、廣州市委書記萬慶良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

同年7月3日晚,廣州市國土資源和房屋管理局局長、黨委書記李俊夫外出運動,當他穿著運動服回到家門口,還未來得及進門就被紀檢人員帶走。因此,大陸網友以運動品牌耐吉的廣告詞「Just do it(做就對了)」來形容那次抓捕。

更早之前的2013年11月,湖北省副省長郭有明在十堰市丹江口庫區陪同上級領導視察南水北調中線工程。他可能根本想不到會在這個過程中被中紀委帶走。

而最近疑似南京市委書記楊衛澤被中紀委人員包圍在南京南站候車的照片也被網友瘋傳。照片中,楊衛澤戴著口罩,被中紀委人員包圍著,這些人穿著同樣的服飾和鞋子,連表情都看起來差不多。

被查官員中,一些人面對抓捕慌不擇路,一些人則直接嚇癱在地動彈不得。如楚雄州委副書記楊紅衛,在見到中紀委時直接癱倒在地,最後被用擔架抬走。而前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國家能源局局長劉鐵男在門被撬開後,更是跪倒在地,一面發抖一面語無倫次地向紀委人員求饒。此後,他在受審時也曾一度痛哭流涕,最終被判無期徒刑。

《中國茉莉花革命》網在2月4日的一則報導中曝光中紀委「誘捕」違紀官員內幕稱,「第一步先把人抓住,不管用計還是硬來;第二步防止涉事官員反抗,確保『抓活的』;第三步乘飛機坐火車,押送人員要精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