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敦華裔滅門案週年 警方提高線索懸賞

【新唐人2015年2月20日電】一年前的休斯敦華裔一家四口被殘忍殺害的案子震驚全美,凶手至今逍遙法外,警方仍未找到有效線索。近日,休斯頓罪案舉報熱線、哈里斯縣警長辦公室,以及休斯頓華裔聯盟共同發出呼籲,希望公眾幫助提供線索,找到凶手,同時將提高懸賞金額。

2014年1月30日,中國新年前夕,休斯敦華裔工程師一家四口慘遭滅門。死者包括50歲的孫茂業(Maoye Sun)和他49歲的妻子謝梅(Mei Xie)及他們9歲的兒子孫謝(Timothy Xie Sun,音譯)和7歲兒子的孫曉(Titus Xiao Sun,音譯)。案發的高檔社區約有2000戶人家,風景優美,治安一向良好。

据當地電視臺KHOU報道,休斯頓華裔聯盟主席Howard Xu說,孫家的兩個孩子和他自己的孩子是同學,也一起在中文學校學漢語。

華裔聯盟表示,對於提供線索的民眾,獎勵金額將從70,000美元提高到75,000美元。休斯頓大學(UH)教授Steven Pei說,這起事件是所有華人的悲劇,我們整個華人社區都受到威脅。

哈里斯縣警長加西亞(Adrian Garcia) 在新聞發佈會上直接向凶手喊話:「我要讓你記得,你殺了兩個孩子,你會因此而備受煎熬。」

他說,警方收到了許多媒體消息和相關郵件,但有很多信息是不相關的。但有中國大陸消息說,被槍殺的孫家男主人孫茂業可能曾經與涉及貪腐案的中共高官有關聯。

之前的調查顯示,最後一次有人看到這戶家庭的成員,是在去年1月24日晚7時,孫茂業離開他工作的公司回家。兩個兒子都是童子軍,原本計劃1月25日上午11點參加相關活動, 但他們沒有出現。警方判定凶案發生的時間就在這中間的16個小時內。據悉,由於孫茂業未能正常到崗,引起公司同事注意並通知了警方。警方1月30日趕到其住宅,才發現凶案現場。

調查顯示,沒有鄰居聽到槍聲或異常動靜,現場也沒有發現任何武器。哈里斯縣警長辦公室凶殺組偵探裡維拉(Felipe Rivera)之前表示,「這起案件令人非常困惑。」

罪案舉報熱線發言人Jeff McShan說,這起槍殺案作案手法專業,很殘忍,人們因此可能不敢涉入此事,但還是希望瞭解情況的人能夠撥打熱線713-222-TIPS(8477),匿名提供案件線索。

休斯頓華人滅門案 男主人就職企業在華有工廠

休士頓華裔4口遭滅門 疑與「石油幫」有關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