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來光明重生 神韻將為高雄氣爆災民專場演出

【新唐人2015年02月19日訊】(大紀元記者戴德蔓台灣報導)享譽全球的美國神韻藝術團將於2015年3月4日至4月12日受邀到台灣巡迴7大城市演出38場次。有感於神韻晚會充滿撫慰人心的正面能量,在高雄市政府的建議及支持下,主辦單位特別情商神韻藝術團於高雄演出期間,在原定緊湊的巡迴演出行程之外,3月5日下午加演一場,由企業贊助為高雄氣爆受創之災民做專場演出,盼重建後的高雄市藉由神韻其蘊涵五千年神傳文化底蘊,為心靈受傷的人們帶來光明與重生。

2014年7月31日23時至8月1日凌晨間,台灣高雄市前鎮區與苓雅區發生石化氣爆炸事件,造成32人死亡、321人受傷。儘管災禍已經遠去,重建工作仍無停息的進行著。許多專家學者一致認為,「高雄不只要重建,更要再生」。災民及救災的殉難家屬面對失去親人、失去家園的創傷非一時半刻所能撫平。如何讓其早日走出陰霾迎向光明未來,為目前的當務之急。

高雄市府認為,神韻晚會有助81氣爆受難者及相關救助人員緩解傷痛、修復心靈,深具意義。在多家企業的贊助下,主辦單位與高雄市政府邀請神韻藝術團為高雄市氣爆受災的居民,以及對氣爆事件不辭辛勞伸出援手的救災英雄們,3月5日下午兩點進行一場「神韻晚會」專場演出,藉由神韻純善純美的內涵撫慰並溫暖更多的人心,讓高雄市重新迎向陽光,幸福再啟航。

高雄市長陳菊2010年首次觀賞神韻演出,對於神韻精湛的演出驚喜又陶醉。她表示:「這是我第一次欣賞神韻晚會,非常震撼!第一次看到這麼好的節目!我非常感謝神韻晚會選擇在高雄市演出。高雄市竭誠歡迎神韻藝術團蒞臨,為市民帶來精彩絕倫的藝文饗宴。」

前行政院長、前高雄市長謝長廷看過神韻後表示:「看神韻疲憊的心靈魂得到安慰,看這個舞蹈真的是有傳達神韻的感覺,內心有無比喜悅的感覺,不知道為什麼就會感動。覺得就是說我們迷失在這個紅塵的感覺,本來我們應該有一個更大的使命。」

洛杉磯帕珀町大學(Pepperdine University)生理心理學教授赫羅德‧勃克(Harold Burke)在觀看了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南加州千橡市的演出後表示:「神韻是這個受傷世界的一劑良藥,她超越了生活,關注永恆,關注智慧、關注使命、關注世界和他人,這種精神貫穿了整個演出,如果幫一些看演出的觀眾做腦電圖,他們可能處於頭腦非常平和的狀態。因為觀看演出讓他們如此。」

「在全球大的金融風暴下,人們需要冷靜下來,然後去思考一些事情,神韻晚會的舞蹈節目很有教化人心的意義。從現在這個時局來看是很好的。」義美食品公司總經理高志明表示:「人類必須重新思考一些問題,例如人類的活動對這個環境的直接影響。這個地球可能面臨一些問題,在節目裡蘊含了很多值得深思的內涵。」

韓國京畿道石南寺住持正無法師說:「好的演出就像一劑療效顯著的心靈良藥,對改變人非常有益。神韻晚會動聽的音樂、舞步和華麗的意向都是非常美好的傑作。整個演出讓人得到一種力量和勇氣。」

韓國SACC股份有限公司的總裁尹正憲表示:「天幕影像表現救贖宇宙的畫面,很自然有了備受神佛呵護、慰藉的感覺,但是具體卻很難去形容。只能說晚會非常光明、明亮、溫暖,散發出一種溫暖的光芒力量,只能這樣形容這場演出。」

尹正憲說:「這是一場撫慰心靈的演出,我感受到了演出的玄妙。然而現代很多人都沉迷於各種興趣,人們要真正體會美,並不容易。所以,這場晚會不光只是讓人去看,或腦子去理性解釋的,而是要『內心』真正去感應的!」

韓國國寶文人協會會長、詩人、散文家林洙弘說:「金融危機影響到了我的企業,現在情況很不好。因為我們只考慮物質的方面,但是看了神韻藝術團的演出,能感受到超越物質層面的精神層面以上的東西,以前的痛苦就覺得無所謂了。這場演出具有這種力量。節目中包含了巨大的潛力,能讓人感受到其中有巨大的內涵。」

總部在紐約的神韻藝術團成立於2006年,以恢復五千年中華神傳文化為根本,致力於創作和演出純善純美的節目奉獻給觀眾。神韻演出充滿了光明與美好,每年在大約20個國家的100個城市巡迴演出300餘場,震撼全球百萬觀眾,讓不同族裔、不同種族信仰的人都深受感動。

責任編輯:王愉悅

──轉自《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