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疑摘人質器官販賣 聯合國急商對策

【新唐人2015年02月19日訊】據英國媒體報導,伊斯蘭國組織週三在伊拉克巴格達西部城鎮燒死45人。另外,伊拉克駐聯合國大使指控,「伊斯蘭國」摘取被綁架人質器官轉賣牟利。針對伊斯蘭國恐怖組織在伊拉克和敘利亞的恐怖行為,聯合國安理會週三召開緊急會議,討論應對策略。

據英國媒體報導,「伊斯蘭國」週三在伊拉克巴格達西部城鎮燒死45人,已尋獲30具屍體。當地警方官員表示,遇害人的確切身份以及被害的原因尚不明確。

另外,伊拉克駐聯合國大使哈金(Mohamed Alhakim)指控「伊斯蘭國」摘取人質器官轉售牟利,甚至還處決了10多位不願配合的醫師。他要求聯合國安全理事會介入調查,並針對局勢儘快做出新的應對。

哈金錶示,過去幾週,在一些屠殺現場發現的屍體,普遍有動過手術的跡象,腎臟或其他器官消失。

另有消息稱,極端組織「伊斯蘭國」上週殘忍殺害21名埃及基督徒後,又綁架了35名埃及人。

埃及當局表明,會繼續空襲利比亞境內「伊斯蘭國」目標。埃及已經請求聯合國軍事介入對利比亞伊斯蘭國組織的打擊行動。

聯合國人權發言人科爾維爾(Rupert Colville)週二(17號)在日內瓦記者會上,斥責「伊斯蘭國」的殘暴行為,並回應了埃及的空襲行動。

聯合國週三的緊急會議,預計將針對打擊伊斯蘭國恐怖組織的聯合行動提出更為具體的對策。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