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流感再奪18命 新年或再現高峰

【新唐人2015年02月18日訊】香港衛生防護中心星期二公布,過去一天再有18人因染流感死亡,當局表示,新年期間可能再現H3N2流感高峰,呼籲市民做好防護工作。

衛生防護中心表示,過去一天再有22人因染流感須入住深切治療部或死亡個案,包括18人死亡,至今共錄得322宗流感個案,包括228人死亡,其中306宗為甲型(H3N2)。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表示,今此流感死亡數字高,達雙位數,但恆常監測流感陽性樣本比率卻有所下跌,當中因素未明,或與港人離港外遊有關,當局謹慎應對,不會以為流感高峰期已過。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如果過了新年後我們市民回來後大家開始上班上學,情況仍繼續下降,那時候信心可能會大些。今日千萬不要因為這個數據就覺得我們的流感高峰已過,我們仍要做好準備,我們過完年回來,仍然有一個擠逼情況。」
他並呼籲市民做好防疫措施。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如有病戴口罩,保護他人,盡早求醫,千萬不要因一些我們習俗原因,覺得需要看醫生也暫時不看。在假期這段時間到內地受H7N9禽流感影響的地區,千萬不要接觸活家禽。」

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表示,預料最快在五至六月可開始接種新流感疫苗,為夏季的流感高峰期作準備。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