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華郵:美國會應支持中國翻牆軟件

【新唐人2015年2月18日訊】美國《華盛頓郵報》最近發表社論,指稱中共建設了龐大的防火長城來審查和屏蔽網絡信息,把更多的中國人阻隔在世界之外,社論建議美國國會應該支持中國的翻牆軟件。我們一起來看看詳細報導。

2014年中共提出要佔領互聯網的制高點,成立網絡信息安全小組,加強互聯網政策和控制部門之間的合作。最近,中共的注意力轉移到攻擊虛擬專用網絡VPN,這是中國境內的外籍人士和技術用戶廣泛使用的工具。VPN提供加密隧道,允許用戶訪問中國境內被屏蔽的Facebook、YouTube、Gmail和其他網站。

《華盛頓郵報》日前發表社論指出,中國實行更加嚴格的網絡控制,是因為擔心更大的網絡開放,有可能使中國民眾對中國共產黨的領導產生質疑。這篇文章認為,美國國會應該為翻牆軟件的開發和傳播提供更多支持。

社論說,儘​​管數字革命和互聯網帶給人們最快捷和最廣泛的信息分享方式,但是暴政國家仍舊不遺餘力地試圖控制數字信息,而不是讓這​​些信息跨國界和跨時區地自由流動。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我就感覺到好像與世隔絕,那種窒息感特別強烈,所以在這個時候,我真的是很感謝他們,美國的納稅人,美國的這些立法行政這些系統,他們支持破網軟件的開發,其實對於改變這個專制社會,打敗這些專制帝國,其實是能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表示,中共維穩的最大力度就是洗腦,灌輸謊言訊息,如果你一旦了解真相,進而傳播真相,那麼你就是在反抗,就是在這道謊言編織的網絡高牆鑽孔,往往就會成為打壓對像。

實際上,最近中共網絡封鎖的敏感詞又成為熱門話題。2015年的北歐滑雪世界錦標賽於2月18號在瑞典舉行,因為主辦城市的英文為Falun,與敏感詞「法輪功」同音,遭中共防火牆屏蔽,也就是說,在中國如果沒有翻牆軟件的人,要查詢滑雪賽事的相關信息就很困難。

而凡是有關法輪功的敏感辭彙,中共當局都會通過各種手段屏蔽和過濾。自1999年7月20號開始,中共前黨魁江澤民開始慘酷鎮壓法輪功,受到全球各界指責,因此對於法輪功受迫害真相被揭露顯得極為恐懼。

動態網絡技術公司總裁比爾·夏:「我們就是看到中共通過控制媒體,傳播了很多的謊言,特別是在鎮壓法輪功的時候,通過媒體去誹謗法輪功,所以我們就希望能夠通過這種技術手段,幫助大陸的民眾能夠通過網絡看到真相。」

為了揭露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以及讓眾多大陸各界人士突破封鎖,看到外面的真實世界,海外法輪功學員開發了翻牆軟件,包括有「自由門」及「無界流覽」,而這些軟件也成為大陸網民最愛的翻牆軟件。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可以說,我們很多人初次翻牆用的工具,就是來自法輪功系統開發的這些小軟件,這其實也是共產黨非常惱火,變本加厲報復法輪功的一個原因,因為你讓它(中共)的謊言不攻自破,這是要它(中共)命的東西。」

有媒體報導,中共最近升級了防火牆技術,進一步封鎖了部分VPN。中國網民無法藉由私人虛擬網路VPN翻越中共防火牆。

動態網絡技術公司總裁比爾·夏:「因為中共也是在不斷的升級他們的技術,那我們就會不斷去設法要突破他們新的封鎖。另一個挑戰就是資金,我們需要有資金來運作我們這套系統。」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謊言在真相面前往往容易被戳破,這是共產黨難以承受的。自由門是必備的,尤其他對那些很困苦的上網不便的中國維權者,它的免費其實是一種優勢,這比VPN更加人性化。」

胡佳表示,中國本身就是一所社會化的大監獄,免費的「自由門」翻牆軟件可以幫助中國網民看天下,無論如何,「自由門」一定要堅持下去,直到中國共產黨倒臺,中國建立民主制度,不再有網路高牆。

採訪/易如 編輯/黃億美 後製/郭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