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掀精英移民潮 打壓傘運逼走大批專才

【新唐人2015年02月17日訊】政治局勢不穩之下,香港再現八九六四或九七的移民潮。當中移民熱點之一的加拿大,有移民專家表示去年申請個案倍增,尤其是雨傘運動遭到打壓後忙個不停,當中不少是年薪百萬的社會精英和專業人才。

加拿大移民顧問陳小儀錶示,去年9月28日港府下令施放催淚彈當晚,就有客戶表示馬上移民,申請個案以數倍增長。

雷立得移民事務所移民顧問陳小儀:「(9月28日晚上)他們見到政府放催淚彈,就有客戶WHATSUP給我,經過這個事情的發生後,我現在下定決心希望離開香港。也有些朋友擔心,未來加拿大是否歡迎我們香港人,不如你快點和我們進行(申請)。」

她形容客戶焦急的心情如八九、六四時期。

雷立得移民事務所移民顧問陳小儀:「以佔中那段時間,是很急忙的,電話忙個不停,甚至有人週日都打電話來問。」

當中透過他們申請技術移民的都是年薪百萬的精英階層。

雷立得移民事務所移民顧問陳小儀:「上網查他們的資料,全部都是報紙訪問,是有頭有面的人,相當都很多。」

有澳洲移民公司表示,近年來申請移民的港人增加三、四成,當中不少是專業人士。

萬豪移民顧問董事總經理丘國煒:「雨傘運動之前都很多,我想主要是他們對香港政府的施政不滿。」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