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駕駛不降速 車間行駛順暢

【新唐人2015年02月17日訊】年假啟動,民眾陸續返鄉,來看到火車疏運的部分,原本火車駕駛打算採取減速抗議工時超長的行動,也在年假前最後一刻達成共識。搭火車旅客反映,今天列車都準時到站,沒有誤點。

17點17分,自強號北上列車準時進站,而另一班區間車,也乘載滿滿的旅客,小年夜這天,從下午開始,臺南火車站已經湧現人潮,鐵路局也因應年假加開班次。

交通部鐵路管理局臺南站長上官慧珠:「臺南這邊大概上下行,總共增加七十幾趟,所以對平時密度很密的列車,我們會變得更密,所以調度上我們號誌員,他們去費心,去注意細節。」

火車駕駛員日前發起減速行動向臺鐵抗議,臺鐵昨天才與工會達成共識,不會慢分,影響民眾搭乘。疏運第一天,月臺標誌都顯示列車準時到站。

搭車旅客:「我覺得今天滿準時,沒有誤點。」

搭車旅客:「沒有誤點,我覺得跟一般差不多。」

搭車旅客:「還滿準時的,我們坐區間車,所以很準時。」

今天小年夜,鐵路運輸班次都很準時沒誤點,民眾可以按照既定時間回家。」

而國道部分,目前車潮還算順暢,平均車速都有80公里以上,國道五號往返宜蘭花東路段,平均時速也有六十公里,高公局預估,國道首波返鄉車潮,從小年夜晚間8點後湧現,年假期間平均有220萬到230萬輛次,將比平常假日多出2成,提醒民眾,留意「高乘載管制」時段再上路,才不會捱罰。

新唐人亞太電視史進旺臺灣臺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