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大銀行盜竊案 黑客30餘國盜10億

【新唐人2015年2月17日電】俄羅斯卡巴斯基實驗室2月16日在墨西哥坎昆網絡安全會議上提出,一個神秘的跨國黑客團伙在過去兩年時間內,從30多個國家的100多家金融機構盜取了高達10億美元的資金,據悉這是歷史上迄今為止最大的銀行遭竊案。

據《紐約時報》報導,2013年年底,烏克蘭首都基輔的一台ATM自動取款機突然「吐鈔」。烏克蘭政府邀請卡巴斯基實驗室進行調查,順籐摸瓜發現這台失控的自動取款機與銀行被黑客入侵有關。

路透社報導,卡巴斯基將該黑客團伙稱為Carbanak,他們侵入銀行系統後,對銀行員工每天用於處理日常交易和記賬的內部電腦系統進行跟蹤,從而掌握銀行的運營操作。然後他們模仿銀行工作人員,把銀行資金轉入其早就開設好的假賬戶。

然後Carbanak會遙控ATM取款機,讓它們在設定的時間吐出現鈔,早就守候在旁的同夥就可以收錢。

卡巴斯基實驗室的克里斯‧格特(Chris Doggett)告訴《紐約時報》說,這是迄今為止最複雜的網絡攻擊。

在一個案例中,一家銀行通過ATM自動取款機詐騙被盜730萬美元。在另一種案例重,一所金融機構因為其網絡銀行受到攻擊,損失1千萬美元。

《今日美國》報導,卡巴斯基首席安全研究員文森特‧迪亞茲(Vicente Diaz)說,黑客似乎把受攻擊銀行被竊取的資金上線設定為1千萬美元,然後就轉到另一家銀行,這也許可以解釋為甚麼欺詐能持續這麼長時間,銀行界也沒有察覺。

卡巴斯基還稱,該黑客團伙的成員來自俄羅斯和烏克蘭等歐洲國家以及中國,卡巴斯基正在與國際刑警組織、歐洲刑警組織以及其他國家的當局合作,將會揭露更多黑客網絡盜竊細節。

文章來源:大紀元電子日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