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揭秘普京—世上最隱秘超級富豪

【新唐人2015年2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俄羅斯總統普京被媒體揭露,或許他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因為他的淨資產高達2千億美元,是眾所週知的世界首富比爾蓋茨的2.5倍多。

美聯社引述Hermitage資本管理公司CEO布勞德(Bill Browder):「這些資金從沒有用在(俄羅斯的)學校、公路、醫院等項目,所有的錢都變成了資產、瑞士銀行的存款、股份、對沖基金。」

布勞德說,普京的身家至少在2000億美元,目前的世界首富比爾蓋茨的身家相比之下只有792億美元。

CNN報導,1999年,曾經的克格勃上校普京,當選成了俄羅斯總理,2000年時任總統的葉利欽突然辭職,普京晉身成為代理總統,之後更當選為總統,開始了俄羅斯的「普京王朝」。

報導說,在當政後的前8-10年中,普京一直在盡可能多的「偷」錢,努力讓自己和親信暴富,同時鞏固自己的權力。

布勞德因揭秘俄羅斯政治寡頭、政府官員倒賣國家資產等內幕,自2005年11月起,被俄羅斯禁止入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