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完九就任韓國總理 朴槿惠終如願

【新唐人2015年2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2月16日,韓國議會以微弱優勢通過了總統朴槿惠的提名,任命保守派政客李完九擔任新總理

路透社報導,2月16日,韓國議會以148票同意、128票反對,通過了執政的新世界黨(Saenuri Party)院內代表李完九(Lee Wan-koo)擔任總理的任命。

與總統朴槿惠同屬一個政黨,李完九這次依靠議會同黨議員的鼎力支持,終於當選總理,儘管在野黨議員對他帶領國家振興經濟的能力有所懷疑。

這一消息,對自2013年就職總統的朴槿惠,無疑是個好消息。去年4月韓國發生船難後,前總理鄭烘原引咎辭職,之後朴槿惠曾兩次提名新總理,都因被提名者的個人問題而遭杯葛。

今年1月,朴槿惠的民意支持度下滑到歷史新低,甚至不足30%。此時,來自同一黨派的李完九就任總理,或將幫助朴槿惠挽回民意。

1950年6月2日,李完九出生在忠清南道青陽郡,年輕時就從政,2014年在黨主席換屆時,擔任過2個月的署理黨魁「非常對策委員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