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變種 古巴感染者發病快一倍

【新唐人2015年2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比利時魯汶大學的教授發現,古巴艾滋病毒已經變種,使得病毒攜帶者的發病週期較之前加快了一倍,而且預防發病的藥物對它不起作用。

SWN週刊引述魯汶大學萬達慕教授(Anne-Mieke Vandamme),表示通常一個人感染了HIV,也就是艾滋病毒,在不服用藥物的情況下,大約在5到10年後會發病,也就是成為AIDS病人。目前的藥物可以延長這一過程,拖延發病時間,從而為病毒攜帶者爭取更多的生命。

不過古巴的感染者,現在發病很快,大約在3年以內,而且抑制發病的藥物對他們不起作用,這一原因是,古巴感染者攜帶的HIV病毒已經變種

萬達慕教授介紹,通常一名HIV病毒攜帶者發病比別人快的原因是身體免疫系統太弱,然而古巴的病人不同。

「我們在這群發病快的病人的病毒中,發現了變種。我們專注於這種變種,並發現它包含3種不同亞型的重組。」萬達慕教授說,這種新型變種被命名為「CRF 19」,一種混合了HIV亞種A、D和G的變種。

目前,這種新變種的艾滋病毒只有在古巴很普遍,而這一最新研究的詳細報告已經發表在最新一期的EBioMedicine雜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