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莎巧克力之父」 費瑞羅情人節病逝

【新唐人2015年2月15訊】(新唐人記者盧欣綜合報導)「金莎巧克力之父」、全球第四大巧克力製造商費瑞羅(Ferrero)集團的創辦人費瑞羅,昨日(2月14日)病逝,享壽89歲。

根據台媒轉述「路透社」與「法新社」的報導,義大利巧克力生產商費瑞羅集團創辦人費瑞羅於情人節病逝。

費瑞羅集團對外發表聲明表示,費瑞羅(Michele Ferrero)疾病纏身已有數月,病逝在摩納哥(Monaco)的家中。

費瑞羅過世的消息傳出,許多網友在推特(Twitter)等社群媒體上留言,感謝費瑞羅推出的巧克力「讓人生變得更甜美」。

費瑞羅1925年4月26日出生在義大利多利亞尼(Dogliani),他不僅是一位有魄力的領導者,也是商業史上的傳奇人物。

費瑞羅集團創立於1946年,位於義大利(Italy)北部阿爾巴(Alba),最初是由費瑞羅的雙親將小咖啡館轉型成甜點工廠。

費瑞羅在繼承父業後,以嚴謹的管理方式,將這間小巧克力廠打造成年營業額逾90億美元的全球第四大巧克力工廠。

費瑞羅集團生產的產品有金莎巧克力、健達巧克力、Kinder出奇蛋、能多益巧克力榛果醬、健達繽紛樂等。

直到數年前,費瑞羅還每天自位於蒙地卡羅(Monte Carlo)的豪宅,搭乘直昇機前往義大利北部的總部,親身品嘗及參與產品設計。

費瑞羅是位成功的業者,也是位虔誠的天主教徒。據公司高層主管表示,費瑞羅每年都會前往法國(France)天主教露德聖母堂(CatholicShrine of Lourdes),並在工廠與辦公室內都放置聖母瑪利亞的雕像。

費瑞羅的大兒子皮特羅(Pietro Ferrero)2011年在南非(South Africa)騎腳踏車發生意外身亡,費瑞羅的小兒子喬凡尼(Giovanni Ferrero)擔任集團執行長。近日,有消息指出費瑞羅集團將要出售,喬凡尼否認此項傳聞。

根據商業雜誌《富比世》(Forbes)的估計,2013年費瑞羅及其家人擁有逾200億美元的身價,成為義大利最富有的家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