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兩軍委副主席無懼政變 習近平靠一張底牌

【新唐人2015年2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王海天報導)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落馬後,習近平「肅清徐才厚影響」的動作不斷。近日,港媒又盛傳另一名前中共軍委副主席郭伯雄被拿下,軍隊勢必面臨一場空前的風暴。如此劇烈的震盪是否會引發軍方變亂,成為各界關注焦點。日前有港媒報導指,習近平敢於連出重手而不擔心引發混亂,關鍵是其背後有軍中太子黨的支持,這是習最重要的底牌。

港媒稱習近平獲軍中太子黨支持

香港《蘋果日報》刊發評論文章稱,中共雖然強調黨指揮槍,但骨子裡更信奉槍桿子裡面出政權,堅拒軍隊國家化,以維護一黨專政的基礎。江澤民是中共第一個未當過兵的軍委主席,為維繫其軍權及卸任後延續權力,不惜靠放縱軍頭腐敗來收買人心。胡錦濤因未能擺脫江澤民掣肘,軍委主席位置被架空,最終聽任郭伯雄、徐才厚坐大,煉成最爛的一屆軍委。

文章指,習近平入掌軍委,相比江、胡最大的優越之處是有軍中太子黨的支持。習近平在軍中的反貪風暴迄今並未影響到太子黨將領對他的支持,這是他可以接連掀翻郭、徐兩大軍頭及其嫡系西北軍、東北軍兩大軍中勢力派別,而不擔心軍隊可能發生政變或出現大混亂的底牌。

太子黨數次集體挺習打江

早在去年2月15日,數百名中共太子黨、「紅二代」就曾在北京的一次新年團拜會上,集體力挺習近平打虎。該次大會召集人是中共元老胡喬木之女胡木英,她在會中呼籲紅二代認清形勢,在習近平打虎運動中支持習,「不打橫炮、不幫倒忙」,還稱這是「一場你死我活的鬥爭」。

同年10月30日,習近平在古田舉行的中共全軍政治工作會議上稱要「肅清徐才厚影響」並進一步推動軍隊反腐敗工作。

11月3日,中共軍報刊登了該次會議上以劉源及張海陽等軍隊太子黨為首的18人發言。據報,總後勤部政委劉源、二炮政委張海陽、總政治部主任助理岑旭、瀋陽軍區政委褚益民、蘭州軍區政委苗華、廣州軍區政委魏亮等6人發言稱徐才厚案影響惡劣,力挺習近平的軍中反腐。

今年2月3日,近千名中共「紅二代」、「紅三代」在北京八一電影製片廠一個能容納近千人的大禮堂舉行了新春團拜會。胡喬木之女胡木英再次代表與會者發言,高調發聲支持習近平反腐。

有港媒引用資深媒體評論人的說法稱,太子黨、「紅二代」已經基本達成共識,會站在習近平一邊對付最腐敗的江澤民集團。

2014年11月出版的香港《動向》雜誌351期刊發署名林方之的評論文章稱,習近平正和王岐山聯手,在時機成熟、準備完成後,從根子上徹底摧毀江澤民派系。

評論指出,江澤民不過是中共政權臨時「代理人」,其「悶聲大發財」的胡作非為,早已大失民心,搞得天怒人怨。所以,「待到『紅二代』日益成長起來,他們就必須趕走代理人,奪回父輩的江山。」

不過,文章回顧中國封建王朝歷史,認為中共一黨專政逆世界潮流。死守中共之下,「紅二代」的種種「保黨」之舉根本不可能從根本上讓中共政權起死回生。中共政權的解體已經是歷史大趨勢,任何人都無法阻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