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人權勇士 加國會議員考特勒獲獎

【新唐人2015年02月14日訊】2月12日(星期四),加拿大律師協會在多倫多Osgoode Hall舉行人權獎頒獎典禮,今年資深國會議員、人權律師歐文•考特勒(Irwin Cotler)榮獲此殊榮,律師協會表示,考特勒五十年來為全球人權不懈的努力,是不折不扣的人權衛士。來看記者朱峰的報導。

代表46000位律師的加拿大律師協會將人權獎頒給了連任三屆的自由黨國會議員歐文.考特勒。

加拿大律師協會人權觀察組主席 Paul Schabas:「他堅持不懈的為人權發聲,他以人權活動家、學者以及政治家的身份為此奮鬥了五十年,他是不折不扣的人道主義者,他是人權獎最好的人選,能代表我們維護世界人權的努力。

考特勒1999年進入國會前曾任McGill大學法律系教授,2003年-2006年任司法部長。期間他提出首個反人口販賣的議案,也是促成起訴戰爭罪犯立法的關鍵人物。
他為曼德拉等多位政治犯擔任律師。

國會議員、人權獎獲得者 Irwin Cotler:「今天我得到此獎,很感動,也深感謙卑。」

考特勒透露,他小時候受到父母的影響,決心畢生為受到不公待遇的人爭取正義。

國會議員、人權獎獲得者 Irwin Cotler:「我母親說,如果你想尋求正義,你就必須去親身體會人們受到的不公正待遇,你要進到那些人的社區裡去了解,並為此奮鬥。」

一直以來,考特勒非常關注中國的人權,並在法輪功受迫害、被活摘器官等議題上多次發聲,他還提出私人議案,明知未經捐贈者同意而獲取其器官用作金錢交易的境內外人員,要受到刑事制裁。

國會議員、人權獎獲得者 Irwin Cotler:「過去兩年裡,中共監禁了更多的人權活動家和異議人士,中國人也在更積極的爭取人權,現在仍在針對法輪功群體進行活摘器官,因此我提出相關私人議案,該議案已獲各黨派的支持。中共必須因此受到法律的制裁。」

74歲的考特勒已宣佈不會參加今年的聯邦大選,退出政壇後他計劃建立一個「正義中心」,防止大屠殺的重演,以及保護政治犯、維護公義等。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