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 大學新生體驗社交生活

【新唐人2015年02月14日訊】對於許多留學生來說除了學習專業知識以外,了解當地的文化風情也算是一項學習內容。菲沙國際學院藉助情人節,給剛剛到來的新生上了一堂生動的加拿大社交風情課。請看報導。

這是菲沙國際學院為新生舉辦的一個情人節聚會。

菲沙國際學院總監Christa Ovenell:「我們請留學生們在溫哥華和加拿大人一起度過情人節,所有的創意包括氣球、桃心、蛋糕、巧克力等,都是為了用這種方式告訴年輕的學生們,在加拿大充滿活力的生活之外還有豐富的社交生活。」

才來到加拿大一個月的大陸留學生尹小姐好像很快就融入了當地的生活。

學生Krose Yin:「來這裡看到這種氣氛就會很開心,然後也有很多吃的在這邊,你可認識到很多新朋友。」

著對來自俄羅斯的年輕夫婦,正是在學校舉辦的社交活動中促成了姻緣。

學生Lili:「那是一個叫做冬季舞會的活動,我不想去但Vlad問我去不去,我說不去,然後他找到我,把票放在桌子上說,現在就去和我一起去,我的天,好吧,所以那之後不久我們就在一起了。」

Lili很快就將完成在菲莎國際學院的學習,像Vlad一樣轉入SFU。社交聚會不一定都會通向婚姻的殿堂,但是對於大學新生來說這是擴大社交範圍的開始。

學生Lili:「這就像打破國界的友誼,我們可以在這裡認識不同的人,這很好。」

學生們表示,他們在這裡感受到加拿大社區開放包容的文化氣氛。

新唐人記者夏宇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