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軍奪回老街殺人放火 果敢華人急待救援

【新唐人2015年2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 本月12號緬軍大規模反撲成功,11號被同盟軍光復的果敢首府老街被緬軍奪回控制權,13號緬軍大開殺戒,放火燒店鋪,很多店鋪被打劫,雙鳳塔有60名華人被困急待救援。10多萬華人逃往中國雲南南傘鎮避難,由於戰爭導致物資缺乏,南傘和老街物價高漲。

據「果敢光復」微博14號中午播報的果敢最新戰情:2月11號果敢同盟軍控制老街,緬軍開始從內比都、臘戌等各地往果敢方向增派重兵大規模反撲,12號重新控制老街。13號開始,大量果敢人和中國人被殺,今日,果敢老街發生大火,緬軍似乎在刻意破壞。13號下午到現在今日中午,果敢全境同盟軍和緬軍零星交火,尚未爆發大規模戰鬥。

果敢老街華人文先生:「昨天晚上零零散散打了一些槍砲,後來就沒聲音了,因為下雨了,我們店開在這裡也走不了,你走人家就搶了,雙鳳塔那邊很多店鋪都被打劫了,菜市場沒開了,少數店有開,老街這邊買不到東西,有些人需要救助,留守的幾千應該有,都在房子裡不敢出門,晚上都不能在外面。」

有果敢華人在網上譴責緬軍濫殺無辜,並附上華人在雙鳳塔被槍殺的血腥照片,稱緬甸政府軍駐果敢部隊到處抓果敢百姓去當兵,對那些反抗不從的果敢百姓緬軍當即殺開槍射殺!13號下午緬軍在老街雙鳳城抓百姓時,受到果敢百姓反抗,緬軍當即開槍射殺,當場將四名果敢百姓射殺。

老街青年會志願者李嘉鵬:「雙鳳塔附近,60多人被控在房子裡面,街上有政府軍所以沒辦法去救,老街的人打中共駐緬甸大使館求救,中國這邊應該幫他們,請你們想想辦法。」

據了解,已有10多萬果敢華人逃到中國雲南南傘鎮避難,由於戰爭導致物資缺乏,南傘和老街物價高漲。

老街青年會志願者李嘉鵬:「南傘這邊有難民營,物價都上漲了沒辦法,老街那邊也有難民營,老街時打時不打,生活物資啊、醫療設備、物品啊都很缺,因為在戰火中,什麼東西都很缺,價格都提升了。」

果敢老街華人表示,目前同盟軍控制外圍的幾個據點,城裡面是政府軍控制,現在局勢很複雜,不知道仗要打到什麼時候。

果敢老街華人文先生:「從個人角度講,平安不用擔心、不要戰爭最好,但是要是從果敢民族尊嚴來講,這個戰爭陣痛還是必須的,因為老緬對我們還是帶著歧視態度的,把果敢人當做二等公民。」

果敢自古就是中國的土地,1897年清朝政府割讓給英屬緬甸,1948年二戰結束,英人撤走,國民黨政府收復果敢,但中共卻在1960年與緬甸簽訂了《中緬邊界條約》,放棄對果敢的主權,讓20萬華人淪為緬甸二等公民。85歲的彭家聲原是緬甸果敢特區(現稱自治區)前主席,主政果敢20年,2009年8月被緬甸政府軍推翻,藏匿5年後復出,組織武裝部隊發動戰爭,試圖光復果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