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如何保鮮 婚姻專家告訴你

明天就是情人節了,不少人都會在這一天與另一半共度一個美好的節日,那麼健康的兩性關系也是很多人需要學習的議題,愛情如何保鮮維護,讓我們來聽聽婚姻專家的建議。

愛情和婚姻是從古至今永恆不變的主題,情侶們都希望得到純真的愛情和美滿的婚姻。麥先生夫婦最近走入了婚姻殿堂,面對接下來的婚姻生活,他們信心滿滿。
麥先生: 兩個人在生活當中,互相理解,互相包容。
麥太太:我想主要還是兩個人在生活中互相包容,優點也好,缺點也好,然后有一個共同的人生追求,價值觀是相同的也很重要。
在異地他鄉共同生活,年輕的情侶們往往會遇到許多問題,兩個人如何厮守一生其實也是一門很大的學問,
婚姻專家褚襄烈表示,婚姻是一場冒險,兩個人成長在不同的家庭,說話方式,處理金錢的觀念,緊急情況的處理都是不同的。

婚姻家庭問題研究專家 褚襄烈:明明有時候我有理,但吵不過太太怎麼辦,那有些哥哥姐姐就會告訴我,家不是講理的地方,家是講愛的地方,對我們人來講,理性是在情緒面前低頭的,假如對方不高興的話,你講什麼理都沒有用,所以后來在我的研究中,在沖突發生的時候,安撫對方的情緒是最重要的。

隨著現在年輕人越來越早結婚,專家表示,婚前一定要學會獨立思考,獨立生活。

婚姻家庭問題研究專家 褚襄烈:因此在我的婚姻課程中,我一直鼓勵父母親讓孩子獨立,不管是在經濟上面,還是行為上面,他們才會成熟,讓他們去做事情,他們才會懂事。
專家還表示,先生在家庭中需要適當的對妻子表示關心,夫妻雙方在婚姻中都是平等的。

麥先生:就是互相信任,互相包容。
麥太太:兩個人沒有辦法去讓他和我完全一樣,肯定有不同的,夫妻雙方應該像兩個並行的球,一起向前走。兩個人在生活中方方面面都有一個共同的進步。

相信明白了這個道理的麥先生和麥太太一定會白頭偕老的。

新唐人記者張紫薇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