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炮轟「別有用心」 周本順下課倒計時?

【新唐人2015年2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現任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的周本順曾任中共中央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秘書。日前,中共喉舌媒體高調曝出周本順一個月前在河北省委常委組織召開的一個內部會議上的「認錯」;同日,中紀委撰文反駁「反腐導致中國經濟增速低迷」的論調,炮轟此類人不是頭腦不清醒便是「別有用心」,反擊的槍口直指周本順。有輿論認為多種跡象顯示,周本順「下課」已進入倒計時。

周本順疑遭中紀委炮轟「別有用心」

2月12日,中共黨媒《人民日報》蹊蹺披露了去年年底河北省委常委召開的一次所謂「民主生活會」的細節。報導了周本順遭同僚「群起圍攻」,被指責工作不力,執紀「失之於寬,失之於軟」的情況。

據報導,當時周本順在做自我檢討時也稱自己「對中央當前先解決『不敢腐』的決策部署是完全擁護的,但一到具體實踐上,就怕懲治力度大了,震動太大,特別是在動一些重要幹部時,總怕影響一個地方一個部門的穩定發展。」

同一天,中紀委官方網站刊發一篇題為《反腐真「反得人人自危影響經濟」嗎》評論性文章,措辭嚴厲地反擊「反腐影響經濟」論。

文章稱:「近兩年來,處於結構調整期的我國經濟增速放緩,增長指標數字降低。社會上便有人硬把當前經濟下行壓力增大與反腐敗力度加大扯在一起,認為都是反腐鬧的。有的說反腐敗再這樣無休止地查下去,會打擊面過大,搞得人人自危,導致消費萎縮,影響經濟發展;有的說反腐敗會讓幹部變得縮手縮腳、明哲保身,為官不為,不願幹事了,等等。這些觀點的存在,或是對我國經濟發展進入新常態不了解,或是對反腐敗面臨嚴峻複雜形勢的認識不深刻,抑或是別有用心。」

文章突出強調,那些認為反腐敗會讓幹部變得縮手縮腳、明哲保身,為官不為、不願幹事的觀點完全是為不干事、怕擔當找的借口和託詞。

這次中紀委與人民日報在同一天發文「演雙簧」,立刻引起外界的關注與解讀。海外中文媒體上馬上出現周本順前途堪憂的解讀,有輿論稱他的「下課」或已進入倒計時。

周本順因積極參與迫害法輪功被江系看中而飛黃騰達

資料顯示,周本順從1975年12月起,在長達28年的時間內在湖南省當官。其簡歷顯示,1994年10月至1995年8月周本順任湖南省邵陽市委副書記;1995年8月至2000年11月升任邵陽市委書記。2000年11月至2001年11月任湖南省公安廳廳長;2001年11月至2003年11月任湖南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兼省公安廳廳長。

此後,周本順被時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的羅乾和時任中央政法委副書記兼公安部部長的周永康看中而上調北京,從2003年11月至2013年3月先後任中央政法委副秘書長、秘書長、中央社會管理綜合治理委員會委員等職,同時還曾兼任中央新疆工作協調小組成員兼辦公室主任,中央維護穩定工作領導小組成員。

外界發現,周本順的飛黃騰達和1999年江澤民發動鎮壓法輪功同步。資料顯示,原本從未接受過任何法律方面教育的周本順,就是靠緊跟江澤民積極參與迫害法輪功來為自己撈取所謂「政治資本」,才得以進入中共中央政法委體系而平步青雲。

在周永康被立案調查前後,他的「秘書幫」中的李華林、冀文林、沈定成、郭永祥、余剛等人相繼被查,唯獨周本順被外放河北省任河北省委書記兼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外界輿論一度認為他或已成功與周永康切割而軟著陸。

2013年9月23日,習近平上位半年後便親臨河北省,全程參與中共河北省委常委領導班子的「專題民主生活會」,當時參與會議的河北省委各常委互相揭批,周本順被其他常委群起圍攻的畫面出現在中共喉舌央視的相關報導中,被外界解讀為北京當局有意敲打、警告周本順。

2014年年底令計劃案爆發,外界傳言令案的關鍵轉折點是2012年北京保福寺橋那場導致令計劃兒子令谷死亡的車禍,而會同令計劃的妻弟谷源旭與警方一起負責處理這場車禍的正是時任政法委秘書長的周本順。至此,周本順的前途再次面臨嚴重危機。

周本順被指是授意殺害李旺陽的幕後黑手

2013年1月22日,「參與網」發表了一篇題為《李旺陽被殺真相》的短文。該文引述邵陽市委一位重量級人物披露,李旺陽被殺是中央政法委秘書長周本順授意的。

據披露,李旺陽在2012年6月4日接受香港媒體參訪後,邵陽市政府受到中央政法委嚴厲批評,周本順下令要邵陽「立即解決李旺陽,不要再給中央添麻煩」。

據稱,李旺陽死後,時任中央政法委副書記王樂泉要求堅決查出真相,但遭到周本順的極力反對,後在周永康的干預下,王樂泉不得不與周本順最後達成妥協,以自殺結案。邵陽市給周本順送了300萬元錢以示致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