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翔:梁振英非常手段騷擾港大

【新唐人2015年2月13日電】梁振英試圖干擾阻撓陳文敏接任香港大學副校長的事件引來香港社會強烈反彈,同為港大校友的資深傳媒人程翔形容梁振英「有點瘋了」。

程翔指出,梁上任以來到處樹敵,以非常手段打壓新聞、言論、學術等自由,完全違背香港一國兩制及核心價值。他建議八大院校應通過此事聯合表達一致立場,「反對公權力介入大學運作,反對權力機構壓制大學學術自由」。他強調如果沒有「唇亡齒寒」的意識,今日整頓的是港大,明日是其它大學。

中共喉舌接連發動對港大校長及陳文敏的批判,程翔認為肯定是中共背後指使,因為中共要為雨傘運動推出陰謀論,首先針對港大英籍新校長馬斐森,「它就是要通過港大這些事情,來說明佔中有英國背景……隨便安裝一些現象捏造一些所謂的證據,無所不用其極的做法,背後是中共陰謀論作祟。」

他呼籲港人一定要堅守爭取真普選的決心,「如沒有真普選,將來會有很多類似梁振英的人主管香港事務,香港這個城市即沉淪。」

中共江澤民扶植上台的地下黨特首梁振英,上任以來執行強推國民教育、重推23條等亂港方針。去年香港的政改風波中,梁振英配合江派政治局常委、人大委員長張德江指示,從一國兩制白皮書、8.31人大常委決定全面封殺香港真普選,到9.28以催淚彈鎮壓學生和市民,終於引發「雨傘運動」,配合江派搞亂香港,以此為藉口拉習近平下台。如今梁振英又干預學術自由,有意激化矛盾,繼續把香港拖入中共高層的博弈之中。

目前習近平正以反腐為名全面清理江派勢力。程翔認為,若習近平決心將江澤民的勢力排除出去,香港問題是一個藉口,目前留在政治局常委的就是張德江,而張是負責港澳事務的協調小組組長,想拔掉張德江,透過香港是一個很方便的理由,「主管港澳事務的人將香港社會搞得如此緊張,矛盾如此激烈,又有近80日的佔領事件,是一個很好的藉口將張德江弄走。」他表示,不排除習為下一輪的權力鬥爭作準備和部署。

梁振英干預港大副校長人選遭抨擊

文章來源:香港大紀元網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