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市府一日遊 高中生體驗當地政治

【新唐人2015年02月13日訊】洛杉磯聖蓋博蓋博瑞利諾高中(GHS)的學生們於2月11日參觀並體驗了一天市府的工作生活,學生們甚至還自己擔任市長、市議員召開市議會,討論議題並提出解決方案。

穿著正裝、打著領帶,32位蓋博瑞利諾高中(GHS)的學生迎來他們每年一次的青年市府日,這些學生中大部分是亞裔面孔。

城市副經理Marcella Marlowe:「高中生很少想到當地政府,他們不認為那是改變社區的有效途徑,因此該活動可以讓我們跟他們介紹我們在市府都做甚麼,我們如何影響他們的生活,他們又會如何影響別人,這對我們來說是個機會說明我們在這裡做甚麼,以及他們可以如何幫助我們改變。」

不論坐在臺上的市長、市議員,還是上臺發言的市府經理都需提出申請,且想要成為市長、市議員的學生還需要參加競選。

學生市長Caitlyn Cook:「當我還是一年級時,我的兩位前輩朋友參加了這個活動並跟我說,凱特林你長大以後,也一定要參加這個,他們還給我講了很多趣事,因此當我念高三時就想說為甚麼不試試,我體會到很多樂趣,今天我又跟我的最佳拍檔們一起參加。」

當天共有三項議題,停車問題、報警系統電腦化以及加強市府與社區的聯繫。學生們各個有備而來,相互闡明觀點、據理力爭。中途甚至有大人衝上臺去表達自己的不滿,但這兩位其實是蓋博瑞利諾高中(GHS)的校長和副校長,每年他們都會假裝成當地的居民夫婦。

蓋博瑞利諾高中校長Sharron Heinrich:「我們想給他們驚喜,我們想看看他們能否想起自己的本事,他們沒想到我們會這麼做,因此我們希望他們使用明辨性思維並得出解決方法,回到學校後可以跟別人分享校長跟副校長人性化的一面。」

該活動1996年起就由當時還是老師的蓋博瑞利諾高中(GHS)校長Sharron Heinrich發起,該「驚喜傳統」也一直被保留下來。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