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王榮調任或高層授意 新華社舉動洩天機

【新唐人2015年2月13日訊】 近日,原深圳市委書記王榮「升任」廣東省政協主席一事成為中國境外中文媒體討論的熱點話題。輿論紛紛猜測,現年57歲的王榮匆匆「退居二線」,究竟是調虎離山還是平穩落地?2月10日,中共喉舌新華社手機客戶端發布王榮就任中共廣東省政協主席的消息時,有意無意地把相關訊息放在「直通中紀委」欄目,被網民解讀為暗示王榮將面臨被中紀委查辦的厄運。

王榮在廣東兩會期間先是成為本次會議唯一增選的政協委員,取得了候任廣東省政協主席的資格,隨後在2月10日下午順利當選。2月12日,海外多維網發文稱,按例是經過了高層的授意。

文章並梳理了王榮調任前後出現的多種不尋常的跡象。

其一,王榮調任前傳言最凶。

實際上,在確認升任廣東政協主席前,有關王榮出事甚至即將調離深圳的傳聞已接二連三地出現。而香港媒體的放風至少出現了三種傳聞:1,香港《經濟日報》1月8日報道稱,深圳官場當天下午瘋傳,王榮即將結束在深圳的職務,或將調往安徽省工作;2,《東方日報》等多家港媒於2014年9月中旬再傳王榮將調任教育部黨組副書記、副部長;3,在廣東省「兩會」召開前,香港《經濟日報》再次傳出王將調任廣東政協主席,接替朱明國的傳言。

文章分析,外界之所以對於一個市委書記的調任如此關注,主要原因是外界傳言其為前中共黨魁江澤民內侄。

其二,王榮當選當天,大陸熱炒親信蔣尊玉案情。

就在王榮調任公布的同一時間節點,大陸媒體突然曝光去年10月24日落馬的前中共深圳政法委書記蔣尊玉貪腐黑幕。而外界普遍認為蔣尊玉被是王榮一手提拔的親信人馬。2009年52歲的蔣尊玉完成了仕途「三級跳」:從深圳市水務局局長轉任市人居環境委員會主任,連升三級,官至深圳市委常委。

外界還特別注意到,就在蔣尊玉被查當日,財新網援引消息人士透露,還有其他在職和已退休的級別不低於蔣的幹部涉案。而當天就有中共官媒博客文章追問「到底是誰把蔣尊玉這個『法盲』提拔成為深圳政法委書記?」

其三,新華社在「直通中紀委」公布王榮履新消息,被視為「高級黑」。

2月10日,官方新華社手機客戶端發布消息稱,中共廣東省省委常委、中共深圳市委書記王榮就任中共廣東省政協主席。眾網民發現,「新華社發布」將王榮調職消息放在「直通中紀委」欄目,認為這種「高級黑」的手段或是暗示王將面臨被中紀委查辦的厄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