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都計程車過年調漲 最快14日起實施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11日訊】過年快到了,國內計程車收費也將在過年期間調漲,全天候按表加收20到100元不等,最快從14號開始實施。

民眾不管趕火車,趕上班,還是拉著行李箱出門玩,小黃都非常便利,但國內計程車過年期間,也要應景調漲了。六都過年加收日期,北北基,台南,高雄從14日到23日為期10天加價收費,台中與桃園則從16日才開始,一連8天加價收費;計費方式,北北基白天每趟加收20元;晚上11點到凌晨6點,依夜間收費標準外,再加收40元;桃園市按表加兩成,最多加收到100元為止;台中市全天採夜間計費再加50元;台南及高雄則依白天、夜間計費,再加收50元。

台中民眾白小姐:「因為大家都為了賺錢,過年的期間給司機多賺一些,應該可以接受啦。」

台中民眾劉小姐:「我是可以接受,因為一年只有一次,油一直漲,石油最近才下滑嘛。」

計程車司機翁先生:「是比照傳統的一點點的小紅包啦。」

計程車司機陳先生:「最重要要客人能接受,客人不接受人家不坐車,你調再高,調再低都沒有用。」

只是,計程車計費方式,全台並沒有統一標準,會不會造成遊客困擾呢?

台北民眾蕭小姐:「不會,我覺得物價不一樣,我覺得OK的。」

計程車司機翁先生:「每一個縣市的需求不一樣,應該是經過評估,應該都是滿合理的。」

過完年後,因應物價波動,北北基計程車費率也將在三月漲價,漲幅約百分之十四,目前其他縣市都還不打算跟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邱添喜、詹詠茹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