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無人駕駛車 今夏正式上路測試

【新唐人2015年2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盧欣綜合報導)為鼓勵研發無人駕駛車的公司在英國投資此項技術,英國政府今年夏天起開放無人駕駛車在公共道路上進行駕駛測試。

英國交通部於2月10日表示,政府鼓勵無人駕駛汽車技術的研發,支持開發公司在英國進行產品試驗等,所以允許今年夏天,無人駕駛汽車開上公共道路進行駕駛測試。為保障安全,目前無人駕駛車上路仍有限制,其中包括車上必須要有真人監督,以在必要時接掌控制車輛。

英國政府的相關報告表示,之所以鼓勵這種車輛的技術開發,是希望駕駛者在依靠電腦的自動模式時,不需要全神貫注。只是,面對這種具有高度電腦科技配備的無人駕駛車,得再謹慎考慮它的安全問題,其中包括在車輛的駕駛控制程序中,應依據公路法,將網路、路人、摩托車司機、周圍環境,以及想要測試此種新科技的人通通納入考量範圍等。

不過專家對此項技術持謹慎態度,表示此項無人駕駛的新科技,其實存在多項安全疑慮。例如:網路犯罪或恐怖份子可能會趁機駭入電腦、遠端控制方向盤、煞車或是劫持車輛。也有其他專家表示,因為電腦的反應比人快,所以無人駕駛車能減少意外的風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