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江決戰在即 北京恐有變 衛戍區警衛部隊曝光

【新唐人2015年2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日前,專職中共權力中心安全保衛的北京衛戍區開展反恐應急拉練活動,照片被公佈網上,引發外界關注。時值中共兩會召開臨近,而且中共中紀委反覆矛頭直指江派老巢上海之際,此舉被認為可能是習近平王岐山決戰江澤民曾慶紅大戲開始的防變前奏。同時,習近平下令中共全軍財務大清查,被認為是進一步清剿江派軍中殘餘的又一重筆。

中共軍網2月10日圖文報導,北京衛戍區某警衛團進行不打招呼的應急拉動演習訓練。報導稱,活動意在及時糾正敵情意識不強、反映速度不快等3大類8個問題。

報導強調,該警衛團使命任務特殊,不僅擔負著常設警衛任務還擔負著首都反恐應急任務,戰備觀念不能淡化,要保持時刻有敵情的警戒狀態。報導配備了大量荷槍實彈訓練場景圖片。

同一天,中共軍網公佈,習近平批准《全軍財務工作大清查實施方案》,計劃利用一年時間,對中共全軍2013年度和2014年度各項經費收支使用管理情況進行全面清查。

時政評論人士唐靖遠認為,隨著習近平王岐山反腐打虎運動不斷逼近江澤民和曾慶紅這兩個貪腐政變勢力核心,江曾勢力時刻都有可能伺機製造恐怖事件攪局,甚至採取意想不到的舉動,孤注一擲,在北京搞恐怖活動或軍事政變,北京衛戍區此舉,目的應是防範兼震懾之舉。

在此之前,習近平對中共軍隊高級將領進行大換血,也被外界認為是防範江派政敵生亂,以及固盤準備決戰江派的鋪墊。

1月中旬,海外中文媒體刊登署名孫瀾的分析文章稱,通過兩年來的大規模的軍中人事洗牌,習近平已將軍權牢牢控制在自己手中。北京衛戍區司令潘良時、保定的38軍軍長劉振立,以及北京軍區司令宋普選和武警部隊司令王寧4人,對於習近平的佈局尤為關鍵,可能均出自習近平的親自點將。

文中提到這4人受到習近平信任各有原因,尤其強調,現任北京衛戍區司令員潘良時今年1月由第39集團軍軍長調任而來,可能因為39軍為中共王牌軍,而且潘良時曾多次參加過軍事演習並擔任重要角色。

文章稱,周永康和徐才厚案發後,中共中央軍委調整武警指揮關係,武警不再受中共政法委指揮,以後各地應急使用武警,由各省市國防動員委員會直接向國家國防動員委員會申請,並同時報所在大軍區國防動員委員會備案。都是習近平防範江派勢力繼續生亂的防範之舉。

習近平江澤民決戰在即

自去年年底至今,習近平主持會議頻仍。1月12日,在中共十八屆中紀委五次全會上,習近平對「規矩」和「紀律」作相關解釋。

1月16日,習近平主持召開中共政治局常委會,在會議上習近平強調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等非黨務機構,要帶頭遵紀和守規矩。

1月23日,習近平主持召開中共政治局會議,審議通過《國家安全戰略綱要》;中共人大、國務院、政協、最高法院、最高檢察院被要求做工作報告;遞交2014年執行「八項規定」情況。也是在這一天,習近平捎帶給中共政治局上哲學課。

如此密集地整頓思想,強調絕對服從意識,外界認為,習近平樹立個人權威意向明顯,這些都可以看出大戰來臨前的備戰氣氛。

唐靖遠:「本次習近平又發動起對中共全軍的財務大清查,火藥味也很濃,由此可能掀起新的軍中清剿江派殘餘活動,一旦軍隊被完全掌控,擒獲江澤民和曾慶紅的行動可能馬上就會進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