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曝光王岐山15分鐘脫稿內部講話

【新唐人2015年2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慧報導)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屢次脫稿講話。在近日出席自家系統的退休官員新春團拜會上,又脫稿即興講話15分鐘。在這次內部講話中,王岐山稱反腐「壓力大」、「問題多」,並透露目前要處理的腐敗問題是發生在中共十八大以前的存量,以及中共十八大之後出現的增量。

2月7日上午,王岐山代表中共中紀委監察部領導層出席中共紀檢監察系統老幹部新春團拜會。香港《明報》報導說,王岐山在會上除向離退休老幹部提前拜年外,還即興發表了15分鐘的講話。

王岐山在這次內部講話中,重申習近平去年對反腐敗鬥爭的現狀概括為「兩軍對壘,呈膠著狀態」。

王岐山說,現在「壓力很大」,「問題很多」。他指,現在問題大致分兩類,一類是存量的,即中共十八大以前的,「但是,也確實還有增量」。減少存量,遏制增量,這個任務還很大。

觀察人士分析,王岐山指的「十八大以前的存量」,是暗示要處理的腐敗問題主要發生在中共十八大以前。

眾所周知,習近平的前任胡錦濤執政十年,一直被江澤民鉗制,受盡「小媳婦」的氣。而江澤民自從六四事件後升任中共中央總書記,以腐敗治國,在軍中安插親信,從而控制軍隊。由此,中國在20多年間,貪污腐敗橫行,道德淪喪,貧富分化加劇,社會不公現象日趨嚴重,環境污染加重。

1999年,江澤民發動了迫害以修煉「真、善、忍」為標準的法輪功學員。這場駭人聽聞的迫害將中國社會道德拉向崩潰的邊緣,整個迫害耗費了國民經濟資源的四分之一。沒有了道德底線的中共官員,更是瘋狂的斂財淫亂。

中共十八大之後,習近平以反腐運動打擊江系腐敗集團,收回落入江家幫的中共黨政軍大權。

觀察者認為,儘管習近平的反腐利劍已經逼近了江澤民本人,但中共的體制依然沒有變,所以腐敗依然會存在,迫害法輪功案件也依然發生。

習近平王岐山在各種講話中不止一次提出,反腐不但要治標還要治本。很多學者認為,在中共體制下,反腐不可能根除。

近日,《紐約時報》報導,在哈佛大學研究共產黨高層政治的學者馬若德(Roderick MacFarquhar)在香港大學的一次講座中提出,共產黨不可能真正的自我改革,習近平如果刨根斷枝的鏟除腐敗,將會導致共產黨的滅亡。

觀察者認為,「刨根斷枝」則意味著把江澤民集團一網打盡,把首惡江澤民、曾慶紅逮捕,把江澤民貪腐、迫害法輪功的罪行公怖天下,中共自然崩塌。這樣,習近平王岐山才能真正根治腐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