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益組織籲市長出臺有效學生早餐計劃

【新唐人2015年2月11日訊】每位家長都不希望自己的孩子早上餓著肚子去上學,其實,在美國很多大城市都有推行公立學校的免費早餐服務,而最新的調查顯示,紐約市的學生早餐服務很不如人意,請看記者安心的詳細報導。

美國公立學校的早餐服務,實際上是由聯邦政府資助的,也就是說選擇在學校食用早餐的學生越多,那麼這所學校得到的聯邦補貼越多,所以不存在資金的問題,這就要看每個市政府是如何推行這一計劃。

由非官方的權益組織「食物研究和行動中心」最新報告顯示,全美學生對食用免費早餐的需求,呈增長趨勢。而紐約市的公立學校和其他城市相比,卻反其道而行之,有所下降。從2013到2014學年,比前一個學年,減少了1萬7千人。

紐約市在學校食用免費早餐的學生比食用免費午餐的學生少了六成,而排名第一的洛杉磯市,食用早餐的學生比食用午餐的學生還要多。

紐約市的公立學校目前也有免費早餐服務,但是很多學生不願提早到學校吃早餐。很多成功的城市,都是採取學生進門時,拿取早餐到教室裏吃。每天的第一堂課,也因此有所調整。

紐約市長白思豪在競選時,就曾提出要全市推行允許學生在教室裡食用免費早餐的計劃。紐約多個權益組織2月10號,因此在市府前集會,呼籲市長儘快兌現這一諾言。

紐約市反飢餓聯盟執行總監Joel Berg:「有時候朋友之間需要善意的提醒,我們今天的提醒雖然有些強硬,但是市長已經任職13個月了,他本應該在第一天就兌現他的諾言。」

紐約市公益維護人以及多名市議員到場支持。

紐約市公益維護人樂悌莎:「我們必須促使市府,優先實行每日在教室用免費早餐,我們都知道學生早上能吃到營養早餐,學業也會更好。」

全市公立學校的學生如果都能選擇到學校吃免費早餐的話,紐約市最少可獲得聯邦7300萬的補貼款。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