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襲IS 阿薩德承認與美國等間接合作

【新唐人2015年02月10日訊】週一,伊斯蘭國(IS)組織公布了被其綁架的英國記者坎特里的一段宣傳視頻。影片看似是由坎特里在敘利亞戰爭前線進行電視報導,但卻暗示出他的生命受到威脅。此外,敘利亞總統阿薩德在接受BBC專訪時透露,敘利亞政府一直從第三方獲悉美國及盟國空襲伊斯蘭國的情報。這是敘利亞爆發內戰以來,阿薩德首次公開接受西方媒體專訪。

英國人質、記者約翰•坎特里:「你好,我是約翰•坎特里,這是本系列的最後一部影片。」

坎特里在視頻中稱,這是系列影片的最後一部,透露出生命受到嚴重威脅的信息。

坎特里是一名自由攝影記者,2012年11月在敘利亞,與美國記者弗萊一同被伊斯蘭國組織綁架。弗萊去年8月被伊斯蘭國武裝分子斬首。

這是伊斯蘭國組織聲稱被其綁架的美國人質凱拉.穆勒在空襲中被炸彈炸死之後,再次發佈人質威脅。

據BBC報導,敘利亞總統阿薩德在接受BBC專訪時稱,自去年9月美國領導的聯軍對伊斯蘭國發動空襲以來,伊拉克等第三方就一直向敘利亞政府提供空襲行動的信息。在美國空襲伊斯蘭國之前,敘利亞政府就已獲悉,但不了解細節。

不過,阿薩德又稱,敘利亞與美國等國並沒有直接合作,也無意合作。

2011年敘利亞內戰爆發後,伊斯蘭國等恐怖組織也趁機擴大勢力範圍,目前該組織已控制了敘利亞以東和以北的大片地區。敘利亞軍隊一邊鎮壓西方支持的起義軍,也一邊與伊斯蘭國等恐怖組織交戰。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