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儲戶16萬存款消失 銀行稱不知情

【新唐人2015年2月10日訊】浙江寧波有儲戶的銀行卡被陌生人辦理了資金歸集,賬上的16萬元存款不翼而飛。按銀行規定,辦理資金歸集業務,必須有卡主授權,但這位儲戶完全不知情。涉事的兩家銀行也聲稱,存款去向不明。

大陸媒體10日報導,家住寧波海曙的宋先生,平時在上海工作,家裡的銀行卡交給岳母阮女士保管。去年9月,阮女士把家中的大部分閑錢買了民生銀行的理財產品。去年12月15日,這筆理財產品到期後,有17萬元資金回到了民生銀行的銀行卡中。

第二天中午,當阮女士打算拿這筆資金再次購買理財產品的時候,手機上突然接連收到簡訊,簡訊顯示自己的賬戶一萬元一萬元的被支出。

阮女士意識到,有人正在盜取銀行卡中的錢。於是,趕緊撥打了民生銀行的客服熱線,要求對卡進行掛失,當天12點42分,網上銀行掛失成功。但在這15分鐘里,阮女士卡中的17萬元錢只剩下1萬元。

警方介入調查後,發現這16萬元都進入了一個中信銀行賬戶,賬戶的開戶地為東莞,主人名為曾姣麗,但轉到對方賬戶中的16萬很快又被轉走了。

所謂資金歸集,是銀行根據客戶的約定,即時或定期將一個或多個指定賬戶的資金,全部或部分轉入另一個指定賬戶的業務。

事後,宋先生找到開戶的民生銀行寧波分行海曙支行,他從銀行了解到,他的賬戶被他人資金歸集,可是,辦理資金歸集業務,必須有卡主本人授權,銀行卡和U寶都在自己手中,網上銀行操作用的也都是家中的電腦。卡里的錢怎麼會突然被轉走?

中信銀行的客服人員說,要用中信銀行卡歸集其他銀行賬戶,首先需要登錄中信銀行的網銀,發送一個協議到對方的網銀賬戶。然後對方使用U盾登錄的網銀賬戶完成簽約後,輸入金額,就可以從對方賬戶轉賬。

民生銀行的客服也稱,對於被他行歸集資金,該行有金額限制,單筆不能超過一萬元。這或許也是為何宋先生賬戶中的16萬,會被分16次轉走的原因。

民生銀行寧波分行辦公室相關人士表示,從資金歸集的業務辦理看,確實需要卡主本人的授權,但為何對方能夠完成資金歸集,他們也不得而知。在全國範圍內,還沒出現過同樣的情況。

這位相關人士稱,目前,他們正配合警方調查,至於後續如何處理,還要等警方有調查結果之後才能確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