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舉辦健康展 布魯克林人潮湧動

新唐人2015年02月10日訊】上週六,本台在紐約布魯克林飛龍超市,舉辦了紐約州平價健保咨詢會,吸引大批民眾前來咨詢,來看記者的報道。

週六,在布魯克林飛龍超市的美食廣場,新唐人電視台與紐約州政府合辦平價健保活動。

紐約州平價健保介紹,如果在2月15號之前,還沒有參與奧巴馬全民健保的市民,在每年報稅的時候,將會面臨紐約州政府的罰款。

紐約州平價健保導航員關潔妃:「如果你上一年2014年,沒有買保險的話,今年年頭報稅,他會罰你總收入的1%,但是你今年再不買的話,2016年就會罰2%的總收入。」

導航員在講座上中詳細介紹了紐約州平價健保的各種類別和重要規則,如何選擇最好的健保計劃,以及申請的截止日期和逾期罰款規定等等。

很多社區居民在聽完介紹之後向參展商詳細咨詢。

第一保健亞裔市場銷售部總監高曉晶:「很多華人,基本上都是我們布魯克林的民眾,這個活動在64街,是很深入社區的。」

Mediate Care市場總監Rey Bolic:「我們逐漸了解社區居民,看他們喜歡怎麼樣的醫生,能完善我們的服務。」

有參展商對新移民也很貼心,提供各種職業培訓和幫助,讓他們在紐約能有一技之長。

Job Crops Michele Wade:「我們提供免費職業培訓、可以幫你拿到文憑,以及其他培訓和大學,計劃全部免費。」

活動的各項服務周到,很多社區居民感覺非常有收穫。

布魯克林居民梁先生:「很好啊,帶給我們社區這樣,過來這邊hang out,過來玩,過來學習多點東西,然後接觸多一些咨詢。」

布魯克林居民Alice:「挺好的,挺貼近市民的。」

布魯克林居民李女士:「因為這方便一點嘛,有的人廣東話不懂,有的人國語不懂,在這裏都溝通的過來。」

活動當天還有預約申請市民卡服務,也是異常火爆,從早上12點到下午4點,長長的人龍絡繹不斷。

活動上還有教育和健康相關的咨詢,以及多輪的抽獎。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