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幫」大清洗 趙本山老家鐵嶺原市長被查

【新唐人2015年2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日前,中紀委公佈了遼寧省鐵嶺市委原副書記、市政府原市長林強因涉嫌嚴重違紀與違法犯罪被開除黨籍,並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的消息。此前,曾長期在鐵嶺為官任職遼寧省政府副秘書長魏俊星、遼寧省大連市中級人民法院院長李威、原遼寧省公安廳長、省政協副主席李文喜、中國遼寧省瀋陽市檢察院檢察長張東陽等被外界視為「遼寧幫」核心人員已先後落馬,有輿論稱李長春、薄熙來等江派高官盤踞遼寧時培植大批親信形成的「遼寧幫」正在被大清洗,而與遼寧省,尤其與鐵嶺市政界關係非常密切的趙本山,也已陷入四面楚歌的困境之中。

2月9日,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發布了遼寧省鐵嶺市委原副書記、市政府原市長林強因「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收繳其違紀所得,並將其涉嫌犯罪問題及線索移送司法機關處理的消息。

通報稱,遼寧省紀委已查明林強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巨額賄賂;貪污公款;在履行職責過程中,濫用職權;收受禮金等問題。

資料顯示,現年46歲的林強是河北青龍人。1991年8月參加工作,歷任瀋陽市城市建設管理局局長;瀋陽市和平區委副書記、區長;瀋陽市和平區區委書記;鐵嶺市委副書記、代市長等職。2013年7月任鐵嶺市市長。

與此同時,中共喉舌媒體還報導了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而被調查的遼寧省政協原常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副主任張小普被開除黨籍和公職;遼寧省鞍山市中級人民法院原院長宋景春被開除黨籍;遼東學院原副院長呂繼臣被開除黨籍和公職;遼寧省瀋陽市人民政府原參事王燕玲被「雙開」的消息。

今年1月16日,中紀委公佈了遼寧省政府副秘書長魏俊星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的消息。資料顯示,魏俊星曾長期在鐵嶺為官,擔任過鐵嶺市委常委、開原市委書記,與籍貫為鐵嶺的小品演員趙本山頗為熟識。大陸澎湃新聞在相關報導中直言,魏俊星與趙本山多有互動,曾為其劇組拍攝提供便利等。而海外中文媒體則披露趙本山曾助魏俊星脫罪並陞官。

早在2014年11月底,台媒與港媒引述海外中文媒體的消息稱,魏俊星被舉報2002至2005年間勾結黑社會製造了震驚全國的開原亞麻廠走私案。2005年,中紀委有批文要「雙規」魏俊星,但魏通過武警水電部隊親戚找到鐵嶺老鄉,又找到時任省紀委書記,送上1,000萬現金擺平,魏此後升為開原市書記。這個鐵嶺老鄉被認為就是趙本山。

海外中文媒體曾爆料,魏俊星在擔任遼寧鐵嶺市市長助理、開原市委書記期間,利用黑社會長期敲詐當地礦主、地產商等企業主,敲詐金額達十億人民幣之多。

據公開的資訊,1957年10月2日出生於遼寧省鐵嶺市開原市的趙本山不但與魏俊星關係相當密切,而且還被指有黑道背景,與鐵嶺四大黑社會頭子中的某幾位都「關係非淺」,曾是黑白兩道通吃的大哥級人物。

《大紀元》報導稱,遼寧是江派勢力長期掌控之地,李長春、薄熙來、徐才厚等江派高官都先後盤踞在遼寧,並培植了大批的親信,形成一個所謂的「遼寧幫」。此前「遼寧幫」核心人員李文喜、張東陽、李威等已先後落馬;2014年12月初海外又傳出原遼寧省省長、現住建部部長陳政高和遼寧省政協副主席、遼寧省原副省長劉國強已被立案調查,隨時可能被「雙規」的消息。上述跡象顯示「遼寧幫」正在被大清洗,而與遼寧幫、黑幫、薄熙來、王立軍都關係密切的趙本山也已陷入困境之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