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急忙調停 俄增兵軍援烏東叛軍

【新唐人2015年02月10日訊】儘管國際社會正為了和平解決烏克蘭衝突而積極協商,但過去一週以來,俄羅斯卻又增派了1500名士兵以及300項軍事設備進入烏克蘭境內。來看本臺記者安娜發自基輔的報導。

烏克蘭國家安全與防務委員會發言人安德列•李森科:「在2月7日至8日間,大約有1500名俄羅斯武裝力量以及超過300項軍事設備從Izvarino檢查點進入烏克蘭。這些設備包括自行火炮、多個火箭彈發射器,傾卸卡車等。」

這些士兵進入了盧甘斯克、德巴爾切夫等城市。

此外,俄羅斯還派出兩個車隊以提供人道主義救援的名義進入烏克蘭,但在過境時,卻不允許烏克蘭邊防軍檢查車上的貨物。基輔方面認為,這些物資可能是提供給叛軍的軍火彈藥。

目前,在烏克蘭局勢最緊張的地方仍然是德巴爾切夫。政府軍與叛軍的交火過程中,造成7名平民遇難,9名烏克蘭士兵陣亡。

記者安娜:波羅申科、奧朗德、默克爾和普京將於2月11日在明斯克進行正式會晤。但能否就停火問題進行協商,目前還有懸念。

新唐人記者安娜烏克蘭基輔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