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豐涉助逃稅 比利時欲發逮捕令抓董事

【新唐人2015年2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匯豐瑞士分行涉嫌協助全球的富人逃稅,比利時法官正在考慮向這家分行的董事發出全球逮捕令,以示懲罰。

比利時檢方發言人懷木什(Ine Van Wymeersch)9日對媒體表示,比利時的法官認為,「現在是這家銀行合作的時候了」,如果繼續不配合,法官將「不得不對這家銀行現任和卸任的領導發出國際逮捕令。」懷木什引述法官的話:「我們不能等太久,否則將無法繼續調查。」

2015年2月9日,法國世界報披露匯豐銀行瑞士分行,為10萬用戶開設帳戶,以規避本應繳納的稅金。這些帳戶的總存款額高達1000多億美元,戶主為國際罪犯、貪污商人、政界人士和各國要員等,如敘利亞總統阿薩德(Baschar al-Assad)的一名表兄弟、埃及前總統穆巴拉克(Mohammed Hosni Mubarak) 的一名家屬、中共前總理李鵬的女兒李小琳、台灣軍火商汪傳浦之子汪家興。另外,還有不少和犯罪集團及恐怖組織有關聯的賬戶也出現在名單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