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9日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9日訊】接下來請看本日的寰宇掃描

聯合國打擊IS 切斷經濟來源

聯合國計畫切斷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以及其他與基地組織有關聯的恐怖組織的資金來源。聯合國安全理事會預料會在下周通過決議,制止恐怖組織通過石油交易、文物走私與索取人質贖金獲得資金。

埃及足球賽警民衝突釀死傷 無限期停賽

埃及開羅當地時間8日晚間,足球迷和警方在球場外爆發嚴重衝突,警方架起路障並發射催淚瓦斯驅趕球迷。球迷在混亂場面中互相推擠踩踏,造成至少40人死亡,十多人受傷。這是自2012年造成74人死亡的球迷暴動以來最嚴重的衝突事件。埃及足球甲級聯賽(Egyptian Premier League)已經宣布無限期停賽。

排解烏克蘭危機 梅克爾會歐巴馬

美國總統歐巴馬當地時間周一將在白宮接待德國總理梅克爾,討論烏克蘭局勢。美德兩國領袖目前面臨艱難抉擇:究竟要投入更多武器到戰場上;還是要繼續推動困難重重的和平談判。

BMW智慧眼鏡 用「看穿術」倒車

德國汽車製造商寶馬(BMW)加入Google和微軟的行列,將推出具備擴增實境功能的X光眼鏡,協助駕駛「看穿」四周環境,當駕駛人帶著這副眼鏡倒車時,車體兩側會消失,這時眼鏡上的攝影機會投射出周遭街景,讓車主更能輕鬆掌握路況,安全倒車。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