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9日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9日訊】接下來請看本日的中國一分鐘

星辰表廣州廠 驚爆關廠

日本知名腕表品牌星辰表,所屬的「西鐵城集團」位於廣州的工廠、西鐵城精密有限公司突然宣布關廠。據稱,鑑於大陸人力與環保成本漸高,西鐵城將把生產線轉往泰國新廠。

阿里巴巴砸5.9億美元 入股魅族

最近飽受中共打假和美國查稅的大陸電子商務公司阿里巴巴宣告搶進手機硬體產業。阿里巴巴宣布,斥資5.9億美元入股中國智慧手機廠商「魅族」(Meizu);這是阿里巴巴上市以來,金額最大的一筆投資,也是大陸三大網路商,第一個投資主流手機廠商的企業。

傳放棄香港深圳 小米欲赴美上市

香港《經濟日報》報導,中國智慧手機生產商小米傳出將放棄香港,選擇赴美國上市,報導指出,當初阿里巴巴集團棄港選美,凸顯香港吸引科技類企業有其限制,其一是同股同權原則,其二就是香港科網股交易尚未成氣候。

中國走私客搶物資 港人上街抗議

抗議中國走私客湧入香港搶購年貨和民生物資,8號下午,數百位香港市民發起遊行,要求港府取消陸客自由行「一簽多行」和杜絕走私,不過,活動在屯門時代廣場發生衝突,港警出動警棍驅離,並向民眾施放胡椒噴霧,有十三人遭到拘捕。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