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猛烈轟炸 約旦摧毀20%IS目標

【新唐人2015年02月09日訊】來關注打擊伊斯蘭國(IS)恐怖組織的最新進展。美國國務卿克里表示,美國領導的盟軍,正在逐步消滅伊斯蘭國組織。約旦軍方說,三天以來,已摧毀了20%伊斯蘭國目標。

美國國務卿克里週日在NBC的「會晤新聞界」「Meet The Press」節目中說,在約旦飛行員被伊斯蘭國殘暴燒死後,聯軍剷除IS恐怖組織的意志更加堅定。

約旦官員表示,約旦飛行員之死,點燃了整個阿拉伯與伊斯蘭世界的怒火,人們更堅決的要消滅恐怖與極端主義。約旦當局重申消滅伊斯蘭國的決心。

約旦軍方稱,加入聯軍空襲行動三天以來,已摧毀20%伊斯蘭國目標。

約旦空軍曼蘇爾•賈布爾Mansour al-Jbour將軍:「到目前,伊斯蘭國組織已經失去了20%的戰鬥力,超過7千名罪犯斃命。」

阿聯酋F16戰鬥機週日抵達約旦,支持約旦加入聯軍空襲伊斯蘭國軍事目標。

美國前海軍司令艾倫John Allen領導聯軍對抗伊斯蘭國,他表示,聯軍指導的伊拉克部隊重新奪回摩蘇爾水壩Mosul Dam與敘利亞北部邊境要鎮拉比亞Rabia。

艾倫還透漏,未來幾週內,由伊拉克領導的地面部隊可能對伊斯蘭國展開一次大反攻,屆時聯軍將在空中全力支援。

美國國務卿克里表示,摧毀IS是長期抗戰,還有很多工作要做。他指出,伊拉克部隊切勿冒然行動,必須等到一切就緒後再進攻。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