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發言人:美國人質情況不確定

【新唐人2015年02月09日訊】伊斯蘭國(IS)組織上週五聲稱,被其綁架的美國女人質凱拉.穆勒(Kayla Jean Mueller)遭約旦炸死,不過美國駁斥這一說法沒有依據。穆勒究竟是生是死,目前成為外界關註的焦點。週日,穆勒家庭發言人透露,她目前情況還不確定,每小時都在變化。另外,日本政府也出於保護國民考慮,強行沒收了一名攝影記者的護照,禁止其前往敍利亞。

穆勒家庭發言人託德•蓋勒:「凱拉的情況每個小時都在變化,非常不確定…」

現年26歲的穆勒是人道主義工作者。她於2013年援助敘利亞難民的過程中,被伊斯蘭國俘獲。

穆勒家庭發言人託德•蓋勒:「這是她人生計劃和人生軌跡的一部分,她已經沿著這條路走了下去,幫助他人,成為一名人道工作者。」

另外,日本政府發言人週一證實,一名日本自由攝影記者打算前往敍利亞,被外務省勒令上繳護照,禁止出境。這是日本政府在兩名日本人質慘遭伊斯蘭國斬首後,基於保護公民生命安全考慮,首度要求國民交還護照。

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在兩人日本人質被伊斯蘭國殺害之後,這一做法是正確的。護照法規定,如果有必要保護生命、身體或財產的話,那麼根據該法,可以在緊急情況下收回護照…」

菅義偉強調,政府在沒收護照時,已同時考慮到新聞自由原則與政府保護國民的責任。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