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教案趕5律師出庭後審結 律師控告遭毆

【新唐人2015年2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採訪報導)柳州教案日前開庭未審結,1月9日,繼續開庭審理。庭審過程中,審判長宣布,同步庭審筆錄取消,5名律師群起抗議,遭法警野蠻綁架出法庭。在律師缺席下,法庭匆匆審結。下午,律師到看守所會見當事人,被告知已經被法院取消辯護人資格,他們找看守所領導交涉遭毆打。

1月9日上午9:30,廣西柳州教案在柳南區法院開庭續審,部分親屬及數十名基督徒到法院旁聽被拒,僅數名家屬可以進入法院。柳州教案代理律師隋牧青對《新唐人》記者表示,他們5位代理律師,一大早來到法庭就感覺到不對頭。

廣東律師隋牧青:「我剛進法庭門口的時候,法警就非要沒收我的一個打火機,說不許帶危險品,還說怕我燒了他們的法院,經抗議和交涉這個事情就解決了。」

5位律師被驅趕

但他們剛進法庭不久,齊頌梅審判長就宣布,6日開庭提供的同步庭審筆錄不再提供。

隋牧青:「因為這個法庭叫科技法庭,它有這個條件提供,電腦、視頻同步,6日開庭提供了視頻筆錄,即提高了庭審的效率,也增加庭審的準確度,這個是完全應該提供的,這次庭審法官取消同步筆錄給律師審閱,顯然違背刑訴法的規定。」

5位律師紛紛質問,為什麼要取消同步筆錄,審判長要求他們必須遵守法庭秩序,必須要聽法官的指揮。

隋牧青律師:「我首先站出來抗議,我說,遵守秩序首先法官要守法,你法官都不守法,你有什麼資格要求我們遵守你的指揮?這時,另外4位律師也都站起來抗議,齊頌梅馬上下令,讓法警把我們驅趕出去了!我們東西還沒收拾,眾法警如狼似虎的撲上來了,把我們強行綁架出法庭,並把我們推出法院大門。」

兩小時後,柳南區法院在律師缺席的情況下,非法庭審結束。

5位律師被毆打

隋牧青說,後來我們想一想,今天柳南區法院齊頌梅、蒙廣新之流顯然是預謀驅逐律師後結案。

隋牧青:「因為有律師在,他們覺得審理非常不方便。4個被告人,按照正常的辯護程序,起碼要進行兩到三天才能開完庭,但是現在他們一上午就把這個案件結束了。我推測,即使沒有這個事情,肯定庭審當中還會有別的衝突,還是可能被趕出法庭。」

聞宇律師表示:「下午,我們前來柳州第一看守所會見當事人。看守所的警察說,人還在法院沒押回來,而且法院給函件看守所,禁止律師會見。」

葛永喜律師說,他們找看守所長反映問題,在接待室看到幾個人正在抽煙、喝茶。「我們推門進去,沒想到所長更粗暴,直接將我和隋牧青、聞宇律師擋在接待室外面,不讓我們進去,他說其他不用說,現在法院已經剝奪了你們的辯護資格。我譴責他們違法的,他們說不怕違法。」

葛永喜感嘆:這個國家養了一批不怕違法的警察,太可怕了!

隋牧青說,當時,幾個副所長如匪徒般嘶吼爆粗口罵人,葛永喜律師稱,他們是罪犯,所長們便動手打人,最後,他們只好狼狽「逃」出看守所。

5位律師表示,他們一定控告到底,為柳南區法院齊頌梅蒙廣新一夥,以及看守所那一幫不怕違法的警察建立犯罪檔案,預留他們可恥的墓碑。

「柳州教案」開庭律師屢遭打壓

「柳州教案」發生在去年2月18日,柳州市一所由良人教會開辦的基督教幼稚園,被當局指控用的教材未經批准,把院長程潔刑事拘留。其中,在廣州生活的香港教徒李嘉桃,懷疑曾幫忙處理教會帳務,因而成為被抓捕的目標。

去年6月23日的晚上,柳州市警方跨省來到廣州,以「涉嫌非法經營」為由,把李嘉桃拘捕。同一天,教會長老黃秋瑞及一位聯繫印刷業務的員工方斌,也被帶走拘留。

案件首次原定去年12月23日日開庭,但在22日晚已千裡迢迢到了柳州市的律師們,突然接到法官通知稱,需要延期開庭。

今年1月16日再次開庭,開庭前,法院對律師進行非法安檢,律師拒絶出庭。

2月6日,案件在柳南區法院開審,僅數名家屬允許進入法院旁聽。休庭期間,其中一名代表律師要求法院讓其他人旁聽,律師被法警驅趕出法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