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達連夜雨 處處積水 交通癱瘓

【新唐人2015年2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余臻綜合報導)2月9日,連接下了一整夜的雨水,導致印尼首都雅加達處處積水,交通因此癱瘓,總統府的院子中積水深達50公分。

中國新年前後,適逢印度尼西亞雨季高峰期。首都雅加達從8日一整晚雨下到隔天,9日多處積水,交通癱瘓長達數小時。雨水甚至淹沒雅加達市政廳和總統府一帶路段。印尼區域災害管理機構(BPBD)表示,雅加達東、西、南、北及中區共49處地點傳出淹水災情,最嚴重的地區積水深近1米。

大雨積水讓雅加達市政廳辦公大樓也遭了殃。雅加達省政府方面表示,經過徹夜大雨,辦公大樓積水深至25公分。許多公務員9日前往上班時必須捲起褲管、小心翼翼行走。

今天這場雨,連總統府院區也被淹水,水高50公分。但佐科威總統今天不在國內,所以不在總統府。

印尼總統佐科威自本月5日到10日,到馬來西亞、汶萊和菲律賓進行國事訪問。今天總統已經抵達了菲律賓。

2007年雅加達曾經發生過一次大水災。據悉,當時水災積水深達3公尺,至少20人死亡,34萬人流離失所。當時900萬居民已進入最高戒備狀態,共有67萬戶居民停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