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女網購68元床單 被假淘寶員騙35萬元

【新唐人2015年2月9日訊】日前,浙江紹興諸暨的應女士想在淘寶上買套床單,她以68元人民幣的價格在一家評價較好的小店下單後,被一名自稱為該網店客戶服務部的職員騙苦,多次以模擬退款為由,先後共騙取應女士35萬多元人民幣。應女士經友人提醒後,才知受騙報警。

大陸媒體報導,1月31日下午,剛在淘寶買完床單的應女士接到自稱為網店客戶服務部職員的電話。對方稱自己是小店客服,因系統異常,應女士之前付的錢已到賬,但無法發貨,需要申請退款並重新購買。

對方發給她一個網址用於申請退款,應女士信以為真,就按提示將自己的銀行賬號、密碼、身份信息及手機收到的驗證碼都輸了進去。很快,應女士就收到了499元的扣款簡訊。

應女士詢問對方扣款原因,對方表示這是模擬退款,退款成功後這筆錢會退還,沒多久對方提出,應女士的網上銀行已過期,需重新辦理後才能退款。

為了能退款成功,應女士換了張銀行卡進行了相同的操作,結果又收到5200元的扣款簡訊。但對方堅稱這是模擬扣錢,錢依然在支付寶平台,應女士也沒有懷疑。

第二天,應女士到銀行辦理了網上銀行,開通後不久,她又接到所謂的客服電話,並在網上按對方要求操作了一遍,之後又被扣了55450元。此後,對方以同樣理由,讓應女士再操作一遍。

應女士第四次操作後,收到了295000元的扣款簡訊。對方表示,退款操作已經成功,之前扣除的錢會在1個小時之內回到應女士賬上。她信以為真,一直未檢查銀行戶口。

直到前幾天,應女士和朋友說起這事,朋友告訴她可能被騙了。她一查銀行卡,發現錢根本就沒有退回來,自己銀行卡還被扣走35萬多元。

應女士連忙趕到諸暨市城東派出所報警。目前,諸暨城東派出所已立案偵查此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