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人:習王周密策劃抓捕黨內兩隻最大「老虎」

【新唐人2015年2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慧報導)近日,中央巡視組高調公佈了對中國聯通的巡視回饋情況。江澤民的兒子江綿恆與中聯通的關係密切,外界輿論都認為,中紀委找中聯通的茬,實際針對的是江澤民江綿恆這對父子。近日,有知情人告知海外媒體,這一輪風暴是精心策劃的連環佈局,針對的是中共黨內兩隻不能再大的「老虎」——江澤民和曾慶紅。知情人稱,現任聯通總經理陸益民曾是曾慶紅的秘書。

去年11月27日至12月27日,中央第八巡視組對聯通開展了專項巡視。2月4日下午中央第八巡視組組長寧延令、副組長丁伯東反饋了專項巡視情況。

寧延令向聯通主管階層說,聯通存在一些不容忽視的問題,主要是公司黨組執行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不到位,重業務輕黨建,紀檢監察機構履行監督責任不力。

寧延令還指出,有的主管和關鍵職位人員利用職權與承包商、供應商內外勾結,從事權錢、權色交易;有的縱容支援親屬、老鄉或其他關係人在自己管轄範圍內,承攬專案或開辦關聯企業謀利;有的在子女出國留學、就業等接受供應商利益輸送。

知情者對《明鏡郵報》說,這幾年來,聯通高管接連被抓,但貪腐一直不止,背後便是曾慶紅江澤民的勢力。

知情人還透露,這次中紀委點名「敲打」就是要徹底整肅聯通的先鋒號,下一個要出事的就是現任聯通總經理陸益民。

知情者對《明鏡郵報》說,陸益民在中辦時是曾慶紅的大秘。陸益民亦曾官至專職正局級秘書,他所服務的高官為時任常委的曾慶紅。

公開資料顯示,陸益民在加入網通集團之前,曾在中共中央辦公廳秘書局工作,自1992年起先後擔任信息處理室副主任及主任,2001年起擔任專職副局級秘書,2005年起擔任專職正局級秘書。期間陸益民為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家副主席曾慶紅的秘書。2008年10月起擔任中國聯合網路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執行董事。

知情者對《明鏡郵報》說,打陸益民針對的就是他以前的主子曾慶紅。而整肅聯通,也必然會牽扯出當年聯通收購網通的往事中不可告人的層層內幕。其中,江綿恆充當的不光彩的角色必然會被揭開,由此江澤民也會被牽扯進來。

知情者對《明鏡郵報》說:「這一輪風暴是經過周密策劃的連環佈局,層層剝筍,步步驚心,而最終針對的是兩隻當今黨內不能再大的『老虎』。」

去年12月15日,陸媒財新網報導稱,中國聯通網路分公司副總經理兼網路建設部總經理張智江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調查。

2月5日,大陸和海外媒體均以「中國聯通有領導等人員搞權錢權色交易」為標題,報導中央巡視組對中聯通的巡視反饋。

2月6日,人民網刊發署名毛開雲的文章《中國聯通搞權錢權色交易的領導到底是誰?》,對中聯通進行了窮追猛打,大有不挖出搞權色交易的中聯通的領導不罷休之勢。

文章說,公眾想知道的是:中國聯通有哪些領導、多少領導搞權錢權色交易?

除了已經被查的張智江和宗新華,文章追問,「中國聯通到底還有沒有領導搞權錢權色交易?如果有,有哪些?對方是誰?」

文章還猜測,中紀委肯定已經掌握中國聯通有領導搞權錢權色交易的證據,中國聯通肯定還有「老虎」「蒼蠅」落馬。

觀察者分析,從黨媒窮追猛打的態勢,以及知情人透露的消息來看,曾慶紅的原秘書陸益民很快會出事。而習近平要打的兩隻終極大老虎江澤民、曾慶紅也浮出水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