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企業家的成功之路

【新唐人2015年02月08日訊】社區廣角鏡(382)今年加拿大渥太華的移民企業家獎,頒給了一位伊朗人Yazdani,他20年前和朋友合夥經營快餐店,如今擁有17家連鎖店。我們來聽聽移民的故事。

十五年前,Yazdani開始在渥太華的一家快餐店打工。今天Yazdani已經是17家連鎖店的店主,並榮獲渥太華2014移民企業家大獎。

渥太華2014移民企業家獲獎者Peyman Yazdani:「渥太華有很多很好的商人,被選中為最好的之一我很榮幸。」

Yazdani 18歲隨家人為逃避伊朗宗教迫害1986年來到渥太華。

渥太華2014移民企業家獲獎者Peyman Yazdani:「我們不得不1986年來到這裡,我上了Algonquin大專,工程系。」

然而他大專畢業後找不著工作。到SUBWAY打工。

渥太華2014移民企業家獲獎者Peyman Yazdani:「是幸運或是不幸,畢業時,趕上經濟蕭條,六個月拿不到一個面試,我只好到SUBWAY打工掙點錢。」

Yazdani意外的發現他很喜歡這份工,有了買店的想法。

渥太華2014移民企業家獲獎者Peyman Yazdani:「我很喜歡這份工,很快成為經理助理。幾個月後成為經理。然後我想擁有自己的店了。」

從94年與朋友合夥買下第一家店,Yazdani至今擁有17家店。

渥太華2014移民企業家獲獎者Peyman Yazdani:「我們逐漸增長店數,至去年我們擁有17家店。」

Yazdani認為努力工作是他成功關鍵。

渥太華2014移民企業家獲獎者Peyman Yazdani:「努力工作,特別開始的時候,所有人都會這樣告訴你。前兩年如果你有生意,你的重點就是生意,工作,工作。」

另外Yazdani認為有長遠目標和企業管理也至關重要。

渥太華2014移民企業家獲獎者Peyman Yazdani:「要想發展生意,你必須會跟人打交道。必須會跟僱員打交道,發展僱員,管理至關重要。」

新唐人記者周荔敏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