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遇飛機事故 切記8大要點保命

【新唐人2015年2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姜曉文綜合報導)面對不斷發生的空難,很多人一想到搭飛機就覺得提心弔膽,故而乘坐飛機如何保命也就變得極為重要。近日,有媒體指出,台灣復興航空空難的生還者座位,大多集中在機尾。但專家認為:沒有最安全的座位,視事故發生的狀況而定。

2月4日上午,台灣復興航空一架載有53名乘客,5名機組員的客機,墜落基隆河。目前已確認有22名大陸乘客遇難。

對於突如其來的事故如何保命,已成為人們關注的話題。專家指出,飛行事故一旦發生,只要飛機能夠降落,就會提高生還機會。航空界有所謂的「黃金90秒」,如果乘客可以爭取在這限的時間內,離開機艙,就會增加活命機會。

那麼如何在黃金90秒內保命呢?專家建議以下8大要點。

1、全家坐一區

劃位時堅持與家人坐在一起,這樣一家人是分散在機艙內,逃生前下意識想先找到家人,就會縮窄逃生時間。

2、學會解安全帶

空服員會提醒乘客繫好安全帶,可以在起飛前多練習,熟悉操作,以免影響逃生。

3、事先觀察出口位置

登機後先留意安全出口,掌握逃生路線。

4、不要帶行李

逃生時最忌諱增加負擔,行李可能堵塞通道,減緩撤離速度,甚至劃破氣墊梯。

5、重要文件隨身攜帶

例如護照、身分證明文件等,隨時放在身上。

6、脫掉高踭鞋

高踭鞋會影響撤離,也可能踩傷別人。

7、機艙失火保持低姿態

萬一機艙失火冒出濃煙,千萬不要驚慌失措湧向機身某一側,否則飛機會失去平衡。放低身體屏住呼吸,或用濕毛巾、衣物堵住口鼻。

8、遠離飛機殘骸

逃出機艙後不要留在現場,有多遠離多遠,以免油箱破裂引發爆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