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疫情嚴峻 廣東增5例 最小患者僅兩歲

【新唐人2015年2月7日訊】中國大陸H7N9禽流感疫情越來越嚴重,廣東省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5日通報,廣東又新增5宗人類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個案,最小僅兩歲。

大陸媒體報導,廣東省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通報稱,新增5宗人類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個案,患者包括3男2女,年齡介乎2歲至76歲,其中一名62歲婦人已經病逝,其餘病人現正留院治療。

去年11月入冬以來,大陸各地已頻頻傳出禽流感病例。目前,H7N9疫情主要集中在浙江一帶,中共當局至今共通報561宗人類感染H7N9個案例,其中浙江感染的人數高達156宗,其次是廣東共有151宗。

據報導,H7N9對禽鳥為低病原,但是對人類的毒性相當大可能致死。目前已知的禽流感有18種H蛋白、11種N蛋白,兩者可有198種組合,其中已證實會傳人的有H5N1、H7N9、H9N2等11種,又以H5N1和H7N9毒性最強。

目前,H3N2流感肆虐香港,鄰近地區台灣也進入流感高峰期。

上個月中旬,世界衛生組織發出禽流感疫情警報,提醒前往大陸的各國民眾務必小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