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旦大舉轟炸IS目標 誓將其連根鏟除

【新唐人2015年02月06日訊】約旦戰鬥機週四大規模轟炸敘利亞和伊拉克境內的伊斯蘭國組織軍事目標。約旦外長表示,這次空襲行動只是一個開端,約旦的目標是要將伊斯蘭國組織連根拔除,讓其無藏身之地。

約旦官方電視臺週五播出約旦戰鬥機擊中伊斯蘭國組織軍事目標的畫面。

約旦週四出動數十架戰鬥機,轟炸伊斯蘭國組織在敘利亞和伊拉克境內的目標,包括訓練營地及軍火彈藥庫。

在執行空襲任務前,約旦士兵在機翼上書寫標語,「伊斯蘭與伊斯蘭國組織無關」、「我們要打敗他們」。

約旦國王阿卜杜拉週五聽取了約旦軍方的空襲簡報。此前,阿卜杜拉說,要對伊斯蘭國組織殘暴殺害約旦飛行員做出「驚天動地」的回應。

阿卜杜拉國王週四到被害飛行員的故鄉,看望他的家人,表示慰問與支持。

約旦外長表示,伊斯蘭國武裝份子是懦夫,約旦將盡全力打擊、直至消滅伊斯蘭國組織。

約旦民眾支持當局打擊伊斯蘭國武裝分子的決心。週五,首都安曼舉行千人遊行活動,抗議伊斯蘭國組織燒死飛行員卡薩斯貝。

王后拉尼婭也出現在遊行隊伍中,展現全國團結一致對抗伊斯蘭國。

目前,約旦與美國為首的聯軍配合,一起對伊斯蘭國組織軍事目標進行空襲。

美國國防部官員週四說,五角大樓已經將飛機調往伊拉克北部,更有利於搜索和營救聯軍飛行員。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