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擊伊斯蘭國 約旦戰鬥機空襲基地

【新唐人2015年02月06日訊】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殺害俘擄的約旦飛行員卡薩斯貝(Maaz al-Kassasbeh)後,引發約旦民憤,約旦隨後處死6名伊斯蘭國囚犯,並在5日出動戰機進行空襲,約旦國王阿布杜拉(King Abdullah)則是親率軍方將領前往離首都安曼約一百二十公里的卡拉克,向卡薩斯貝家人致哀。

約旦軍方發佈三分鐘影片,戰鬥機成功完成空襲伊斯蘭國任務,攻擊敘利亞境內的伊斯蘭國大本營拉卡(al-Raqqa)。

約旦軍方發言人表示,空軍數十架飛機連續發動空襲,攻擊包括彈藥倉庫及培訓中心,所有的被襲擊的目標被摧毀,飛機安全回到基地。

約旦國王阿布杜拉(King Abdullah)則是率軍方將領前往被殺害的飛官卡薩斯貝的家鄉卡拉克,表示哀悼,而完成攻擊任務的戰機也在此時飛越卡拉克上空,展示武力與捍衛決心。

飛官卡薩斯貝被伊斯蘭國殺害後,約旦政府在4日處死6名伊斯蘭國囚犯,其中包括女炸彈客蕾莎薇(Sajida al-Rishawi),隨即展開這次報復性轟炸攻擊。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