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日資企業解散 上千員工堵廠門討賠償

【新唐人2015年2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2月5號下午,西鐵城精密(廣州)有限公司突然宣佈解散公司,並與所有工人解除勞動合同,但未給出賠償方案,引發上千員工不滿,已連續兩天,工人聚集在工廠大門口討說法,遭大批警察鎮壓,數名工人被打傷入院,3名工人被捕。

5號下午員工接到公司違法解雇員工的通知後,所有員工集體向公司討說法,2天沒有結果 。期間有員工被警察推倒在地受傷;員工遊行示威又遭警察暴力鎮壓,幾個工人被打傷送到花都人民醫院治療。

員工打遍廣東所有新聞電視臺爆料電話,沒有新聞記者來採訪。

廣州西鐵城精密有限公司員工:「公司沒訂單,清算結業啊,正在往這個程序走,賠多少錢不知道,應該按照勞動法賠吧,員工最長的工齡是10多年,最短的也有數年,一千多人都在廠門口討說法。」

該公司日本西鐵城株式會社屬下的一家獨資企業,1977年9月24日開始生產至今已有10餘年歷史。產品以外銷為主,主要生產以下產品:手錶外裝部品、中高級文字板、手錶外裝、模具部品用金型、超大容量記憶基盤、光學玻璃、液晶顯示片、錶帶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