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律開:習近平準備「精準秒殺」江澤民

2月3日,中共《人民日報》官微發表文章稱,楊衛澤、馬建、陸武成掀開中共中紀委新年的打虎序幕。下一個老虎如何收網?回看過往的「打虎」記錄或許能找到答案。

文章稱,2014年,68名中管高官落馬,包括周永康、徐才厚、令計劃和蘇榮4名副國級以上官員。從中不難看出:中紀委打虎已然形成了三種策略——調虎離山、剪其羽翼與精準秒殺。2015年,這三個方式或將再次出鞘。

文章點名的周永康、徐才厚和蘇榮都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心腹,也就是其「羽翼」,如果套用中紀委的打虎三策略,則江澤民顯然已經被列入開打的「老虎」行列了。

對於江澤民這樣的「超級大老虎」,要完全打死,估計要動用多種策略,使出「組合拳」,故中紀委打虎三策略中的「精準秒殺」也一定會用到江澤民身上。

江澤民會被中紀委「精準秒殺」,也已經露出了端倪。

就在《人民日報》打虎收網文章發表後第二天,2月4日,一個名為「學思淺語」的微信公號發出《從神秘走向公開的「打虎」——「武松」系列之三》文章,披露如何公佈被打下的老虎,聲稱「打虎」從神秘走向公開是為了不給虛假信息和誇大炒作以空間和機會等。

這個「學思淺語」公號負責人告訴澎湃新聞說自己是中紀委宣傳部的一名工作人員。針對有人提問,是否有「週五打老虎、週一拍蒼蠅」的規律,發佈消息者說,沒有特意安排週五發佈「打虎」信息,只是巧合。

文章稱,案件查辦信息的發佈每個環節都有專人負責,嚴格保密。接到指令前,各環節都處於待命狀態,但誰也不知道將要發佈的信息是甚麼。發佈的時機要根據當時各種因素,比如被審查對象是否已被帶走,重要的涉案人員是否已經被「控制」,等等。要及時向社會公開,但也絕不能造成打草驚蛇,影響辦案。據說,負責這項工作的人員必須隨叫隨到。

此文其實在透露,打下一隻「老虎」,需要根據當時的各種因素作決定。公佈抓捕江澤民的信息,肯定需要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拍板。對於習近平而言,甚麼時候下令中紀委「精準秒殺」江澤民,更需要考慮方方面面的諸多因素。其中,得到中共「紅二代」的全力支持這一因素至關重要。

也是在2月3日,中共近千名「紅二代」在北京舉行新年團拜會。在會上,胡喬木之女胡木英再次力挺習近平的「打虎」運動。

在北京八一電影製片廠舉行的團拜會上,胡木英稱,過去一年裡,「老虎蒼蠅」一起打,反腐無禁區,打了一個又一個,希望在2015年「齊心協力」掃除「害人蟲」。

胡木英所說的「害人蟲」,可能意有所指,說的或許就是江澤民。2011年7月,江澤民死亡的傳聞在世界各地盛傳,當時就有民眾稱「江是人們心中的害人蟲」。

近千名「紅二代」表態支持習近平「打虎」,這個動作很大,當天《人民日報》就刊文盤點中紀委打虎三策略,第二天「學思淺語」又透露「精準秒殺」老虎的信息發佈過程,這都是環環相扣的。

習近平正準備「精準秒殺」江澤民,還有兩個佐證。

2月4日,海外媒體爆料,被稱為江澤民「家臣」的賈廷安此前對其母校去世教授表示慰問,不等於他的問題結束。現在其仍處於被調查、被監視居住階段。

最新一期《爭鳴》雜誌報導,中南海最新反腐矛頭指向現職高官,90多名現職和退休的中共高官正在接受內部審查,其中包括江澤民的親侄子、上海市政協主席吳志明。

公佈抓捕江澤民的消息,必然在中國大陸引起巨大的輿論波瀾,絕非抓捕周永康和徐才厚之流可以比擬,同時會對整個中共政局產生巨大的衝擊。

正是因為江澤民即將被抓,故中共內部各派近期展開了劇烈的意識形態交鋒。先是中共黨刊《求是》雜誌下屬網站拋出「抹黑中國」論,《中青報》高調反駁《求是》;其後中共教育部長袁貴仁又發表禁止西方教材進入課堂的言論,引發大量社會輿論聲討。

江澤民被抓很可能將導致中共的倒台,江澤民集團的纍纍血債將面臨徹底的清算,這是讓中共內部的江派勢力和毛左勢力最為害怕的事情。

簡而言之,2015年,習近平「精準秒殺」江澤民,隨時會發生。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