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傳又有四大中共中央委員危險了

【新唐人2015年2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近日,海外媒體傳聞稱,被外界稱為「四大諸侯」的中共遼寧省委書記王珉,湖南省省委書記徐守盛,江西省委書記強衛,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面臨被調查的危險。

最新出版的《中國密報》發文披露,王珉、徐守盛、強衛、羅志軍這四個省委書記兼中共中央委員,現在有個別稱——「四大諸侯」。

文章引述消息人士透露,王珉和徐守盛的問題,是北京當局調查江蘇幫的一個延續;而強衛和羅志軍則是已落馬的原中共統戰部部長令計劃當年在地方上的「四大金剛」中的兩位。

資料顯示,現任吉林省委書記王珉曾是江蘇省副省長、中共蘇州市委書記,因此,他被外界認為是屬於江蘇幫蘇州系的人;而徐守盛本就是江蘇人,在江蘇官場步步高升至省委常委後,才轉任甘肅、湖南。

報導披露,在中共十八大前,王珉一度入局呼聲很高,但終究因對他的舉報信和傳聞太多而不但沒能進入中共政治局,甚至在次年「兩會上」也沒有進人大。而消息人士爆料說,王珉和徐守盛目前都面臨調職,甚至被調查的危險。

據公開的資訊,2013年9月下旬,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曾到遼寧視察。當時有海外媒體引述一位接近遼寧省政府高層的法律界人士透露,習近平在視察期間對遼寧省委省政府主要領導及多數班子成員表示非常不滿,當面訓斥遼寧省主要官員「不講誠信不懂規矩不守紀律,有的人忙於走上層路線,對上級吹吹拍拍,說假話套話空話,匯假報,編假數據,造假政績,一邊忽悠中央,一邊忽悠百姓。對中央和百姓極端不負責任,再這樣下去十分危險。」該消息人士還表示「習近平說的是誰,大家心裏都有數」。

外界有輿論認為,這與此前遼寧省當局對引起轟動的「走出馬三家」報導進行污衊,與習近平廢除勞教制度問題上對抗有關。

至於令計劃在地方上的「四大金剛」,指的是前山西省委書記袁純清、前雲南省委書記秦光榮、江西省委書記強衛、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目前,袁純清、秦光榮已被免職。據披露,強衛的問題被發現比較嚴重,隨時可能被雙規;而羅志軍因為有紅二代背景,朝中又有人出手相救,「其命運還在待定之中」。

資料顯示,2014年7月下旬,時任中共江西省委書記強衛前往台灣訪問,遭到法輪功學員如影隨形的強烈抗議,並被臺灣法輪大法學會向臺灣高檢提告,控告強衛在任北京政法委書記期間,積極追隨江澤民殘酷迫害法輪功學員,在眾多場合煽動民眾對法輪功的仇恨,親自策劃及執行轉化法輪功學員,大肆表彰迫害法輪功學員的惡人等犯罪行為。最後,強衛在法輪功學員「惡貫滿盈」的喊聲中倉皇離臺。

相關文章
評論